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慢下来的时光_900字

慢下来的时光_9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得吃早餐,老了对自己的胃好有个交代。

  我拿着破碎的气球在城市里飞奔,穿过霓虹与喧嚣,穿过高楼与人海,闯入了一条小巷。这里很安静,却又一点儿也不安静。

  大树下随意摆了几张方桌和躺椅,那是给喝茶的人的。我喝着“碧潭飘雪”,在摆得随意的椅子上眯眼晃悠。望望天,有太阳。这里没有以西方形式不事雕琢的线条构成的耸立的楼房,没有一看天就有被笼在楼房阴影下的情况。我呷了一口茶,看着对面打桥牌的老人推搡了一下眼镜,听着麻将和牌的唏哩哗啦以及里面夹杂的一声“杠上花”。有一位老人吸着叶子烟,一向反感烟的我竟不抗拒,那吐出来的烟圈好像暗合了岁月行进的轨迹。一声慵懒的猫叫,一只猫看着我,一向不喜欢猫的我对它傻笑。说实话,这茶不好喝。

  这慢下来的时光,真好。

  我想像龙应台一样,在城市里飞奔,找到那个系蝴蝶结的小孩,用他五岁的手指。在慢下来的时光里,告诉他一句“慢慢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世界就像仙人掌花房,我们拿着一个个叫幸福的气球在里面跑酷。忘记吃早餐,忘记给阳台上的多肉植物浇水,忘记把抽屉归原,我们在快节奏中忘记了太多。我摸着自己的心,坚硬又空荡。“砰砰砰”,我们的气球破了。

  小商小贩的吆喝用的是四川方言。炸洋芋、锅魁、龙抄手完全是平仄不分的调调。我觉得好笑,却又觉得亲切。卖豆花的挑着一个大担子,前后两个红黑大木桶,桶上缠的是不停嚷“豆花儿,豆花儿”的大喇叭。我就这样看着红油与葱花的交杂,白如凝脂的豆花。一馋嘴,忍不住,点了一碗,静静地吃。

  转角是一家书店,很小,没有装潢,只有一个繁体的“书”。走了进去,一般书被噩在潮湿环境里的霉臭扑面而来。我把手指放在一排排书上滑过,一次又一次,像弹古筝那样。平时拿到书就离开的我竟在这儿再三流连。线装书上一个个被虫蛀的洞口,那是文化的魅力所在。那个老板用毛笔在宣纸上写下了一个大大的“静”,他的妻子在一旁磨墨,这个世界好像已没有时针的嘀嘀嗒嗒。

  但我更愿意拥有这慢时光的心态。在迟到铃打响前的飞奔时调整一下鞋带,在睡前整理枕套、抚平床单,在接水时调整水杯的朝向……我愿意我的慢心态以快节奏的方式活着,永远不会忘记吃早餐。或许以后的日子,都是慢下来的时光。

初三:郭文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