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清明拙见_650字

清明拙见_65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年的清明节了,就像大诗人杜牧说的那样,一路上时有小雨,我们一家人驱车前往陵墓,路上我一直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清明节非要扫墓呀,我看也只是形式罢了”。不一会儿和亲戚们会和,之后便有说有笑的向着陵墓走去。

  终于到了!大人们纷纷拿起锄头扫帚,砍杂草!斩残枝!扫污秽!不一会儿,陵墓扫的整整齐齐,有模有样。大人们纷纷拿出压墓纸,一个接一个放入一个小庙子里,点上火,火焰在其中不断跳起舞蹈,大伯便让大伙到坟头拜三拜。

  我的内心突然咯噔一下,我的疑问有了解答,我们扫墓并不是走形式,而是我们民族的一种传统与信仰,我们出生在一个最好的年代,没有战争、没有饥苦!但是我们并不能就因此忘记了自己的祖先!

  我们流淌着的是巨龙的血脉,我们应该缅怀先人,不忘历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路上景色异常翠绿,一路上丛林密布,枝条相互掩映,此刻是如此的让人心旷神怡,雨,把一切事物都蒙上了一层面纱,空气中氤氲着湿润的水汽,雨水落到地面发出了淅淅沥沥的声音,雨中飘荡着令人陶醉的花香,真是美妙之极!

  这时候我脑中突然浮现出了浮现出了一个人的名字——陈可祥,那是去年晴朗的下午,共青团团员集体到公园山烈士陵园祭烈时候,一位烈士的名字!我脑中又浮现出了烈士陵园草坪中耸立着得那高如穹顶的的立柱纪念碑和在这纪念碑后的烈士纪念馆和纪念亭映衬着高耸的灵山塔和蓝天白云,凝重壮丽,让人肃然起敬!

  中国,是巨龙之国,中华民族,是巨龙的民族,我们祭奠的祖先,是巨龙的子民,那些为中华而死的烈士们,是龙的战士!

初二:陈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