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清明节扫墓_750字

清明节扫墓_75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爷爷奶奶隔夜就准备好了上坟用的供品,烟,酒,打火机,并准备了一些纸钱。大人们取出供品摆在坟前,点燃香烛,还烧了许多纸钱,这些供品是给祖先吃的,纸钱是给祖先用的,表示我们后辈的孝心。最后大家要按从大到小的辈份轮流磕头祭拜,我听见爷爷哽噎的声音对着太爷爷太奶奶的墓碑说些什么,只见他的眼中泛着泪水。后来,爷爷让我给太爷爷太奶奶磕头,爷爷给太爷爷太奶奶斟上一杯酒,洒在墓前,然后点上一支烟,放在墓前,然后爷爷低下头,站在墓前许久。最后,我们把纸钱烧在指定的地方,爷爷说:“你们拿去用吧,明年我还来看你们。”

六年级:徐子皓

  又到了每年一次的清明节,爷爷奶奶带着我到丹阳火葬场的公墓上去扫墓,一路上,春光明媚,阳光灿烂,公路两旁,有嫩绿的麦田、腊黄的菜花、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多美的春色呀!

  回家的路上,爷爷开着车,我突然问爷爷:“你们烧的纸钱祖上们真能拿去用嘛?你倒的酒太爷爷真能喝到吗?太爷爷会抽烟吗?”爷爷低沉的说:“不,不能,我们这样做,只是表示对祖先的一种悼念,尊重,表达了思念和感激之情。这就是人类延续的一种习俗。”的确,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就像江水流过去的一朵小浪花,我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命运,把我的一生过的精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