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大梦想家]又到清明_1200字

[大梦想家]又到清明_12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明的雨,润如酥,把楼下的一片马兰洗得像从母体脱下的婴儿,嫩得好似抹了一层精油,是那么的诗情画意,又是那么的有生命力,一丛一丛地盘踞在我心上。也就是一年前的今天,同样的雨丝划在脸上,它朦朦胧胧地拨开苏醒的记忆绿芽……

  一顶土灰褪色的帽子,一看便知是上世纪某年代沉淀多年的产物,黑色的棉裤长年裹在两条瘦成麦秆的腿上,欲将一个老年女人的一切柔弱、衰老就这样永久封存在时间的长河里,但这终究逃不过一个二十一世纪拥有敏锐洞察力的我的,她那破旧的衣服缝隙里,早已插满了新纪元的“外星人”的审判与挑衅,但那慈祥的目光却是可以秒杀上世纪的违和感,穿越了时间空间,来到我面前。

  到了她家里屋,我经常会摆弄台子上的玩具,然后坐在电动椅子上享受快乐时光。每当这时,她就会笑眯眯地走进来,亲热地拉着我的手问我学习上的烦心事,帮我“指点迷津”。

  时光这种既神奇又无情的东西,它把石头打磨成玉,又让玉在磨砂石上一点点泯灭。不知何时起,咳嗽与她如影相随,只有一碗又一碗的中药才能暂时缓解她淡淡的忧愁。

  那是她最后一次叩响我们家的门。“咳!”她下意识地用手帕纸捂住嘴,身体猛的一颤,苍白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盈盈,我们一起去种马兰吧!”

  她终究未能撑过那个夏天,而我,至今还牢记着她的诺言:看着我上大学!

  但惟有一株刚暴出嫩芽的马兰,朝天堂的方向蔓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打我记事起,就一直有一个像火车一样充满力量、智慧的人,引领、推动我前进。她的慈祥是不必从穿着、举止来体味的,仅是一个眼神。当你的眼与它交集的一刹,那力量便会化作一缕阳光,轻轻摩挲着你的身躯,仿佛接受了上帝的洗礼那般,一切恶念就好似被超自然的力量慢慢驱散,那祥和的面孔在你眼里也会明朗起来。

  她是信佛的,一进她家的门,就看到客厅柜子上摆着一个玉观音。每当我从楼上下来到她家,第一件事便是先拜拜佛,然后,溜进厨房,看看在做什么美味佳肴。

  因为妈妈不在家,我便非常孤独,只能用画画来打发时光。每当这时,她便会神奇地敲响家门,送上一碗水果或糕点,再与我一同打发寂寞时光,我会快乐地捕捉她那意味深长的每一个音符,用心铭记她的每一个神情,汲取她眼中的“太阳能”。

  最后,她不得不借助拐杖来完成她生命的最后一程。

  清明的蒙蒙细雨披在她肩上,给她苍老的背影些许抚慰。我找了一片沃土,认认真真地松了一遍,她吃力的弯下腰,种下一片希望的绿意。

  又到了清明,马兰并不知离别之痛,在这金黄的润泽里恣情生长,而那本属马兰的记忆,似乎早已随大雨冲散,沉淀在记忆之沙中,一去不复返。

初二:任思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