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大梦想家]清明,暮雨纷纷_900字

[大梦想家]清明,暮雨纷纷_9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年清明时,家中长辈健在,无需在暗沉的天色里去郊外扫墓祭拜,是一种安心,也是偷得假日闲的好机会。

  上周末的午后,捧着咖啡看着小说时,外婆打来电话问我清明小长假是否有时间去她家吃顿饭,想起和同学的约会,推脱道清明要补课。“哦,这样子啊…每天都要上课吗--啊,忘了告诉你哦,我前几天托人在家装了无线网,你下次可以和你妈来上网了。”我不禁讶然,在老人的眼中,原来无线网也可以成为恳求我们回家看看的机会,不知从哪一天起,我们已经成为营营役役的网络仆从。“外婆,我想起来了,周日老师放假,我周日去吃晚饭吧。”“唉唉,没问题没问题,你想吃什么尽管说!”

  赶到了外婆家,已是晚饭时分了。席间外婆兴奋地拉着我絮叨,我第一次静静地停着老人说着些家长里短的小事,原来,这些菜外婆从上周就开始去市场挑选,今天早晨下着雨又去了菜场购买新鲜的食材,中饭也没吃一直忙活到现在,烧了一桌拿手好菜。

  “家里现在有无线网了,你连上试试。”外婆瞪大了眼睛看着我连上无线网,紧张地说:“怎么样?好用吗?”我关上手机,笑着说:“很好用的,放心吧。我们先吃饭,吃完饭教你用手机连无线网。”外婆忙应和,脸上是遮不住的笑意。

高一:菲渝

  看着淅淅沥沥的春雨,本就晦暗的天空似乎为了映衬清明的断魂而更加阴郁。正在翻找雨具准备动身去外婆家拜访两位老人,接到了外婆的电话:“看样子雨一时半会不会停了,你就别来了,下次放假有空再来吧。”看着翻找出的雨具,我笑着应到:“我都已经在出租车上啦,没事的。”“那就罢,你仔细别淋着雨感冒了,最近流感病毒那么严重…”

  窗外的雨依旧绵绵,携着雨具匆匆踏出了门,即便是狂风暴雨,于一对老人渴盼的心都轻如鸿毛。

  突然,外婆止住了话语,“你手机呢?”我不明所以,从包里拿出手机递到外婆跟前。她将手机推还给我,“奇怪了,明明带了手机怎么不拿出来呢?”我有点哑然,每一次应付差事一样来拜访两位老人,席间总是一边玩着手机,一边随便应付外公外婆的唠叨。当我真心想静静享受一次家人间的晚餐时,却让外婆感到疑惑。

  我突然有点想哭,假意转头看向窗外,天色已经彻底暗淡下来了,清明的暮雨轻轻地拥抱着这个江滨的小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