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清明记事_1000字

清明记事_10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直至今日我们也不得不惊叹于古人的神奇,他们在千年以前写下的诗句于今竟仍适用。

  还有,就是当您问候完老天爷及其祖宗十八代后,千万还把伞带上,否则,当您搭不上车,恼羞成怒地决定步行或乘坐小型机动车回乡时,突然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天降暴雨…毕竟老天爷是不能指望的。

  有了以上所有的层层阻碍,使我用了先辈们长征的精神才得以成功返乡。在去往祖坟的路上,我捡到了一种谷物,自以为无所不知,即云:“此必稻米也。”遭农人笑,大怒,遂驳之,却没奈何,强舌而不能对矣。

  雨下了起来,淅淅沥沥,打在每个人的头上、肩上、脚上。居然没有一个人离开,甚至没有一个人讲话。这些被人看成没有文化的庄稼汉却懂得知行合一,也许他们不懂得那些繁文缛节,却敬畏万物生灵。他们把成绩优秀的我赞为“王秀才”羡慕之情溢于言表,但其实,却是他们那纯洁朴实的目光颠覆了我的世界观。也给了我一次灵魂的洗礼。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逢清明必下雨,这确实有点邪门,可等您捣腾一番找到伞后,雨停了,您就只得唾骂老天爷了,您也大可不必放在心上。

  注意,就算您幸运地成功地挤上了车,也不要高兴得太早。因为堵车也不是可以忽视的:就算您思乡心切,在车上已是一觉醒来,伸伸懒腰,打打哈欠之时,睁开惺忪的睡眼,放眼所见却是一片蔚然壮观的车海且还在以龟速蠕动时,会作何感想?

  闹出以上笑话之后,我受到了极大的打击,游玩兴致顿时全无,准备烧点冥币就闪人,可却被拉住扫墓,原本不知道扫墓是什么意思,后来才明白是给墓地除草、植树。又闹了一场笑话。冥币已尽,陵园中烧完了冥币的方鼎中涌起一阵青烟,刚刚还在喧闹的人群顿时陷入平静,不管是男女老少,都不约而同地仰视那青烟,目光虔诚。要是让那些所谓的专家、学者们看到了,他们应该不会相信,也不可能相信这些乡下人会如此心有灵犀、如此有组织、如此这般超越自然,不朽的信仰。

初三:王若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