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2016期末征文]我的好老师_1000字

[2016期末征文]我的好老师_10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康老师是我现在的初中语文老师,是一位将近三十来岁的女教师,在我眼里她是严师,是益友,是我前行的引导者。

  其实现在回忆起来,觉得老师当时的惩罚方式虽然很严但对我们有很大的好处,并且确实让我们的群体意识和班级凝聚力更强了。

  下课时康老师与我们说说笑笑,同学们跟老师分享自己有趣的经历或奇特的见闻,这时以往严厉的老师也会忍俊不禁,两只眼睛像月亮般温柔,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此刻我的心里好像有暖流在流淌。记得一节音乐课上,音乐老师无意中谈到了康老师唱的歌,这时“说曹操,曹操到”,康老师刚从后门进来,我们不约而同地望着康老师,“康老师,唱一个!”一个同学喊了出来,“唱一个!唱一个!”我们也跟着喊,康老师的脸渐渐变得红彤彤的,终于,在我们热切的盼望下,康老师终于开口了:“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歌声是那么的柔美、动听,我的心似乎也随着这歌声一齐起伏,一曲终了,余音袅袅,我仍陶醉在其中,教室里已是掌声雷动,老师的脸颊依然泛红……

  每当我回想起与康老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嘴角都会不禁地上扬。康老师,我的好老师,谢谢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连坐”是我记忆最深刻,也是我最害怕的惩罚了。刚升入初中时,一次,老师出去开会,教室里的几个活跃分子以为有机可乘,就开始捣起乱来。起初叽叽喳喳地窃窃私语,接着便你推我我推你,后来竟进入了高潮,整个教室都是他们哈哈的大笑声,“哐当”门被推开,只见一位怒发冲冠的女老师冲了进来:“你、你,给我站起来!”老师此时的目光如同鹰一般凶恶,仿佛要秒杀一切。这几个活跃分子头也不敢抬。我心里暗想:这下有你们好受的了。“他们周围的人也起立!”所有人都瞪大眼睛,张大嘴巴。“你们这些人把书后十首诗抄写十遍!”字字铿锵有力,仿佛告诉我们她的话毋庸置疑。“为什么啊?我又没说话!”同学们交头接耳。老师也许是看出我们的不解,得意地向我们说明了原因:“这是连坐,古代的一种受刑制度……”好一个连坐!好一个老师!心中有一万个不服,但还得“服刑”啊!后来又发生了几起类似的事件,老师把我们收拾得五体投地,跪地求饶,再也没有人敢在她眼前嚣张了。让我没想到的是,这种惩罚方式竟又转移到默写中去了:小组中只要有人错,全组都要跟着罚写!我只能悲哀地叹息着:“老师啊,饶了我们吧!”

  随着时间的推移,感觉老师不再那么严厉,反而觉得她是我们的朋友。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错的,康老师在传授给我们知识的同时,还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刚入学时,她就教育我们学会感恩,之后她又用自习课的时间与我们一起赏析毕淑敏的《提醒幸福》,启发我们要享受生活,珍惜幸福。耳畔还回响着那节课老师朗诵这篇文章的声音……

初二:王建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