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感谢老师_650字

感谢老师_65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很快就要画上圆满的句号了。毕业前夕,我的头脑中总是会涌现出一个个人物的面孔,他们中间有关心,爱护我的父母,有循循善诱的老师,有朝夕相处的同学,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五年级的数学老师—范老师。

  在之后的一次考试中,又遇到这类题,但此时的我已经不是当时的我了,范老师不止教我这种题的做法,还告诉我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们不能骄傲自满。

六年级:周朴凡

  五年级时,我的数学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也因此十分骄傲。有一次,我在练习册上一个应用题写错了,本来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可这题十分难做,我也确实是不会,我就想:我成绩这么好,怎么可能不会?也没放在心上。但是,范老师单独来找我谈话,他对我说:“周朴凡,你会这道题吗?”他一边说一边指着我的错题。我毫不犹豫地说:“会,这次太马虎了。”“那好,你现在就现场给我解一下这道题。”说完给我一支笔和一张纸。我刚开始时还不觉得难,可到后面,我发现思路越来越模糊,我的头上直冒冷汗,场面十分尴尬,我周围的时间仿佛都静止了,我显得很窘迫,这时范老师拿过笔,一步步给我讲这道题。讲完题之后,范老师语重心长地给我说:“学习,就要做到实事求是,正如孔子说的一句话:‘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而且学习要不耻下问,不懂你可以问,不要让好学生包袱挡住你学习的道路。”在范老师不断的指导之下,我羞愧得无地自容,但我也明白了学习要实事求是,不耻下问,不能骄傲自满。

  范老师,令我印象最深的老师,他教了我许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令我终生难忘,谢谢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