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龙老师的“金龙鞭”_1500字

龙老师的“金龙鞭”_15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在这晴朗的天气里,我们的心情就像那天空一样。趁着老师还没有来,同学们在教室里嬉笑打闹,教室里尽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龙老师,学校数学高级教师,我们的班主任。平时,龙老师的脸上都挂着他的招牌微笑。可千万别被表象给迷惑了,虽然看着容易让人亲近,可实际上龙老师藏得非常深,深不可测。我们班不知道有多少人都中过他的飞毛腿。龙老师越是笑,我们就越是担惊受怕。他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老师,天知道他心里想的是什么。所以,就算称他为“笑面虎”也毫不为过。

  “赵光明!”盯着这个人,龙老师叫道。这一叫不要紧,全班都下意识地看向他。

  “我问你,昨天晚上你在干什么?为什么不做作业?回答我!”龙老师怒道,然后把他的作业狠狠地砸在桌子上,“你自己看看。”

  赵光明一脸的恐惧,沙哑地道:“我这是……”“废话少说,上来!”龙老师的最后一句话几乎是咆哮着说的,没等赵光明说完就打断了他的话。同时,龙老师缓缓地拿出了他的“金龙鞭”。

  赵光明惨了。同学们心里想的都是这句话。

  顿时,乌云密布,天气骤变,天空像破了个大洞似的,黑漆漆的一片。狂风大作,雷电交加,教室里却一片寂静。天沉甸甸的,压得人喘不过气。

  嗖——金光一闪,龙老师突然拿着“金龙鞭”挥了下去。“金龙鞭”后面拉出了两道残影,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赵光明显然没有反应过来,急忙催动“硬气功”,想尽可能地让自己少受点伤害。

  破空的花哨声瞬间响起,“金龙鞭”仿佛幻化成一条金龙朝赵光明的手袭来。

  赵光明的“硬气功”几乎是一刹那就破碎了。“金龙鞭”对抗“硬气功”简直就像菜刀切豆腐一样简单。

  “看到没有,这就是不做作业的下场!你们谁还想试一试?”龙老师向我们问道。

  在中国,像龙老师那样拥有“金龙鞭”的老师并不少,尤其是在乡镇。而使它产生的原因也正是因为“黄金棍下出好人”这句俗语。虽然我觉得这句话并没错,可我认为它应该起的是威慑作用,而不应该总是和学生的身体来进行“亲密接触”。试想如果老师每天都用“金龙鞭”的话,真的能出好人吗?这其中缺少的并不是“金龙鞭”,而是师生之间的相互理解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受古代封建思想的影响,中国大多数家长和老师都认同“黄金棍下出好人”这句话。于是呢我们老师要用实际行动来验证这句话,而我们这些学生就只能跟着受苦了。

  “咳咳!”不知哪位同学故意咳了两下,我们立刻反应过来,下意识地看了一下门外,龙老师正目光灼灼地看着我们。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

  龙老师严肃地扫了我们一眼,迈着大步走上了讲台。看来今天龙老师心情不怎么好啊。龙老师放下了手中的书,从讲桌下拿出我们昨天交的作业,然后扫视了一下台下的我们,仿佛要择人而噬。忽然,龙老师的目光停了下来,停在了一个学生身上。

  “到。”这个身材瘦小的立马回答道。但大家都能听出赵光明的声音略带颤抖。

  现在,除了老师和赵光明的声音,教室里几乎一点声音也没有,仿佛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

  “金龙鞭”,名字叫鞭却并非鞭。它是用上好竹子的精华所做。取上好竹子的顶上部分,把它放在烈日下晒上七七四十九天,直到被晒成金黄色为止。因为它的样子酷似金龙,又柔软得如一长鞭,所以才叫它“金龙鞭”。它非常轻巧,手感好,使用起来速度快,爆发力强。更由于它体积小,所以杀伤力十分巨大。学生们见到“金龙鞭”都要闻风丧胆,龙老师居然要用这个。

  只见赵光明脸色大变,心中的恐惧跟增加了一层。如果可以的话,赵光明真的不想上去。但没办法啊!难道要让老师下来请吗?赵光明浑身颤抖,脚上一阵发麻,慢吞吞地走了上去。

  我吞了一口唾沫,紧张地看着即将发生的一切。

  赵光明还是低估“金龙鞭”了。

  “硬气功”,破!

  “啊!”一声惨叫响起,只见赵光明的手上已经多出了一条长长的红印。看来“金龙鞭”已经伤到他的肉身了。赵光明急忙用另一只手捂着红印,强忍着疼痛,颤颤巍巍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赵光明的遭遇深深地烙印在了我们脑海中,对于老师的这个问题,我们连连摇头。

初二:张松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