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九月有奖征文】祝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_3000字

【九月有奖征文】祝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_30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刚过,新的学期刚刚开始!我们又迎来了第二十六个教师节,这是一个值得让我们庆祝的节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千百年来,多少人把教师比作春蚕,蜡烛,在他们的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中,又有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九州华夏的栋梁之材!谁又能知道,这其中包含着多少的汗水与泪水,也许老师的那丝丝白发,斑斑皱纹是最好的见证。

  我不由的想起我的前五位班主任,和调换走了的其她代课老师。她们一个个对我们就和妈妈一样,处处关心着我们,她们都是无私的把知识传授给我们,让我们这些幼苗在她们的关爱和呵护下茁壮成长。

  开学第一天,我的新班主任她微笑着走进教室,今天是她上第一节课。她讲课有条有理,让我忘了一切。打开书本,第一课是《山中访友》,我听着她讲课,就如同走入大自然,以至于下课我都不舍得离开。很想让她再多讲一会儿,但下课铃声催促着我们,我只好恋恋不舍的放下书本,走出教室。这节课让我觉得她和蔼可亲、一见如故,忘记了她是新来的班主任,和她的距离拉近了许多。她的关怀就好似和煦的春风温暖了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消除顾虑,成为懂事的少年!让我们在她的保护下健康成长,在金秋时节结下累累硕果。我相信她会尽心尽责的和我们走完小学生活,步入初中,她是一位好老师。

  我忘不了,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我们来了个大调整。同学都不认识,又换了一个新班主任。我心里忐忑不安,觉得很害怕。当老师走进教室的时候,我的心怦怦的直跳。当我第一眼看到老师的时候,心情立刻平静了下来,老师慈眉善目,和我们谈笑风生,就和好朋友一样!让我觉得老师和蔼可亲!每当我们有不会的题时,她都要耐心的给我们讲解,直到听懂为止!她就像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我们,耗尽了自己。这无私的奉献,令我永生不忘!

  我忘不了,三年级后半学期,她的实习任务完成离开了我们,我是多么不想让她走啊!这学期,我们的班主任又换了,我的心七上八下。心想,这个班主任会如何呢?当班主任走进教室的时候,我们一个个瞪大眼睛看着。她开始讲课了,我忘记了是新班主任,听的十分入迷,回答问题对答如流,得到了她的赞赏。她夸我普通话说得好,推荐我参加我们学校的红领巾广播员选拔,我被选中,当上了我们学校唯一的红领巾广播员。她认真负责的教我们这些未来的栋梁之才,我的学习节节上升,在她任教期间,我考过全年级第一,作文几次都是满分。可在我上四年级后半学期的时候,她由于各种原因又离我们而去。她虽然走了,但她的一言一行至今还浮现在我的眼前,她就像春雨,把点点滴滴的知识撒在我们的心里,让我无法忘记。

  这次又换成第六任班主任,但我觉得,不管换多少老师,他们都是尽心尽责的教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我们的每个代课老师,她们都是呕心沥血、无私的奉献着她们所有的知识。有她们无私的奉献,我们这些未来的花朵才能尽情的开放。我们才能看到智慧在知识的海洋中闪烁。

  老师,您就像一颗参天大树,我们这些小树在您的树荫庇护下,茁壮成长。您把根系上的养分送给我们,使我们这些小树一天天长大,开花结果,让我们的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您却不思回报,只是期盼着我们快快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老师,每当我们迷失方向时,只要一看见你耀眼的光芒,就能让我们找到回家的路途。老师,您用您的一生教我们懂得为何要有追求,为何要有理想,为何要超越自己。让我们一个个自信十足,迈着坚定地步伐走向美好的未来!

  老师,您辛苦了!我没有什么礼物送给您,只有用诚实、努力学习,用最好的成绩报答您!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职工子弟二校六年级一班六年级:侯翔

  在这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的心潮起伏,我看到我的新班主任,不由的又想起了我的前五位班主任。我既喜欢我的新班主任和新的代课老师,又忘记不了我的旧班主任。

  从我上一年级至这学期升入六年级,一共换了六个班主任。升入六年级,教室换了,班主任也换了,许多代课老师都换了,这预示着我们要为升入初中做准备了。

  我忘不了,上一年级的时候,我的第一个启蒙班主任老师,她对我们这些不懂事刚走入校园的小学生,耐心的教导,不厌其烦。在我们回答问题的时候,她鼓励我们要大胆、认真。在我们吵架的时候,她像妈妈一样劝说开导,让我们这些幼小的心灵觉得什么是美,什么是丑。启蒙老师把火种洒下,点燃了我们的心灵之火;让我们对学习有了兴趣,一步步踏踏实实向上攀登。

  我忘不了,三年级,我们又换了一个新班主任,她是来我们学校实习的。我看到她年轻稚嫩的表情,觉得糟了,她能把我们教好吗?到了她讲课的时候,我漫不经心的打开书本……可是,她讲着讲着,让我觉得一切都很新奇,她变换了讲课的方法,一改以前的老生常谈,让我们觉得上课就像玩一样的轻松。这学期,我的作文每次她都要认真的修改,还要加评语。她像一把金钥匙,把无知的我们领进知识的宝库,从此让我更加迷恋学习,让我对写作有了信心!对自己有了自信!

  我忘不了,开学了,我走进教室,同学们说:“我们又换了班主任。”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当新班主任走进教室的时候,我连头都不愿抬。在新班主任做过自我介绍以后,她开始讲课了,当她在黑板上写字的时候,把我们惊呆了!她写的一手好字,是我至上学以来没有见过的。慢慢的我被她的教学方法吸引了,我开始变的写字认真了,她对我们每个同学都认真负责。她就像我们的妈妈,天天陪伴在我们身边,告诉我们一些丰富多采的知识,告诉我们怎样才能把字写好,把知识没有保留的传授给我们,我非常喜欢她。可就在去年冬天,过元旦放假,有几个同学,老师布置的作业连一个字都没写,老师恨铁不成钢,对这几位同学做了一点过激行为,并没有对他们造成伤害,可这就引起了家长对她的不满,她多次给家长道歉,才算是平息风波,可这件事对她心灵上有了不可消除的阴影。从此以后,有的学生完不成作业,她不敢再管了。有的学生上课捣乱,她只是说说而已。我看到她为难的样子,很为她抱不平。但我无能为力!我在这里奉劝一下家长,你们要对自己的孩子负责,不要把孩子推给学校,推给老师,不要让他们放任自流。你们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孩子负责的心理,在他们放学以后应督促他们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学校沟通,认真负责的培养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只顾埋怨老师,不要怨天尤人。要好好的反省自己,孩子的好与坏,家长是负主要责任的。我在这里和你们说一下:“我的妈妈对我要求很严,我没完成作业,她是不会让我出去玩耍的,她虽然没有多少文化,但对我的学习从不放松。”所有不负责任的家长们,希望你们在百忙之中抽一点时间管管你们的孩子,让他们健康成长吧!

  我想对所有的老师说:

  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到了收获的季节,您却默默无闻的离我们远去!老师,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尚!最无私!您的爱让我们铭记在心,督促我们更加努力学习,回报您对我们高尚无私的爱!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感谢老师无私的奉献!感谢老师让我们走进知识的海洋!感谢老师对我们所做的一切!我感谢所有的老师!

  最后祝所有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