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PK赛]关于教师节的作文:年年岁岁桃李香_1500字

[PK赛]关于教师节的作文:年年岁岁桃李香_15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师像一片绿叶,为我们遮风挡雨,但叶的苍老却反衬出花的美丽;老师是一只红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让我们的记忆定格在一闪而过的绚丽;老师是一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却是功利。

  春蚕到死丝方尽

  老师的话语如一阵春风拂过我的心田,但也使我恍然大悟,从此以后,在课堂上,我也尝试着开始举手发言,虽然仍然没有什么底气,但是老师和同学的鼓励更使我一点点的找回了自信,现在的我,也可以骄傲的举起小手,因为我相信,我能行!正是因为老师的谆谆教诲,才使我找到了我的勇气。

  老师在学习上是一位严师,但在生活中却更像一位慈母,从一年级到五年级,老师把我们从顽皮淘气的小孩子教成了听话懂事的大孩子,但老师付出的不仅是心血,还有自己的青春年华。老师会在我难过的时候送上安慰;会在我快乐的时候送上祝福;老师耐心的为我讲解难题;老师的教诲还在耳边回荡。记得有一次,我因为着凉而感冒发烧,在家里休息了两天,直到略有好转才去上课,但老师都为同学们都讲了新课,我只能对着复杂的难题发呆,正在我愁眉不展之时,老师走了过来,亲切的询问我:“李依涵,跟得上课程吗?”我摇了摇头,不由得叹了一口气,而老师却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说:“来,我教你。”看着老师坚定的脸庞,听着老师清脆的声音,我的心中涌起一阵阵的感动,眼眶也有些湿润了,我吸了吸鼻子,又将全部的精力放到了眼前的课本上,老师如此的付出,我能回报给她的却只有优异的学习成绩,我一定认真学习课程,让老师也能露出会心的微笑。

  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们的学习成绩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在老师生动活跃的课堂上,我们不仅收获了快乐,还获得了知识,我们在语文的世界里穿梭,与可爱的文字为友,收获也是颇多的。语文课的铃声响起,在同学期许的目光中,老师走上讲台,缓缓开口:“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学习感恩的文章。”老师清脆的话语在教室里回荡,我们的大脑也开始思考,寻找着合适的素材。老师用悦耳的声音为我们朗读着优美的句子,老师读得入情,我们听得认真,一时间,我们也陶醉在文字的王国里,如痴如醉,流连忘返。就是这样,在李老师潜移默化的熏陶下,我们也是文思泉涌,我写的作文也屡次获奖,《欢欢喜喜过春节》获得作文网二等奖,《感悟亲情》也获得二等奖,我们之所以有今天的荣誉,与老师的辛勤培育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啊。老师虽然身在课堂,但她的学生却在四面八方,老师以自己的青春为代价,为祖国教育出栋梁之才,她无怨亦无悔,无私的奉献却只为了看到桃李满天下。

六年级:李依涵

  三尺讲台上是老师的天地,粉笔染白了老师的双鬓,红笔消磨了老师的年华,我们的成长是老师心血的灌溉,我们的成就是老师的未来。老师默默无闻的奉献,不求回报的耕耘,只是希望桃李满天下。今天,我推荐的“最美教师”是我们的班主任—李瑞华老师。

  老师用粉笔为我们传授知识,用红笔为我们批改作业,用精彩绝伦的多媒体为我们上生动有趣的课,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爱上了文字,爱上了语文,老师的课堂是我们活动的天堂,我们兴致勃勃的读书,激烈的辩论,尽情的在语文的天际里遨游,一节课仍是意犹未尽。老师的课堂是如此的生动活跃,同学们一个个踊跃举手发言,小嘴唧唧喳喳的说个不停。但是小时候的我总是胆小的不敢举手发言,看着别的同学自信的举起小手,站起来流利的回答,我小小的心灵中总是有着深深的羡慕和惭愧。但李老师却在放学时把我叫到办公室,我站在李老师面前,却不敢正视那张慈祥的脸,心里更是咚咚的打着小鼓,但出乎意料的是,李老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和蔼的轻声说:“上课回答没有对错之分,但最主要的是在于你举手和没有举手,不要害怕说错,老师和同学会一起帮你找回自信。”

  蜡炬成灰泪始干

  英才济济笑开颜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老师的学生遍布天下,但两鬓的白发和眼角的皱纹却诉说着背后的艰辛,我们即将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但我不能遗忘的,是那份情,那份师生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