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教师节演讲稿_1500字

教师节演讲稿_1500字

2016-09-06 来源:转载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到了。

  也该回顾回顾这三年来的工作感想。

  一切都那么的真实,又那么的梦幻。

  三年前,我对于任何事情都显得那么稚嫩。

  三年前,我要感谢她,是她手把手的教会我各项技能。

  三年前,我曾想过要放弃这个被所有人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行业。

  三年前,是她们让我找到了新的希望。

  三年后的今天,我想告诉她们,我可以的,我做到了。

  而今年的教师节园长为我们留了这样一个命题作文,《做最佳师表的好老师》,呵呵,我想这个题目一定会有不同版本的理解吧。就像我们每个人的思想不同,所以写出来的文章也各有千秋。

  怎样才能百分百的做到最佳师表的好老师呢??我想所有人也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我想我只有把那个丢掉的10分补回来,我就可能做到一名最佳师表的好老师。我相信,我可以。

  我是这样计划的:1、要做到“宽容与赏识”每个孩子的接受能力都不同,我不能让他们全都达到百分百的完美,但是我可以从另一方面让他们达到完美,那就是“放大优点,缩小缺点。”让每个孩子都看到自己的优点。从而激励他们向优秀迈进的步伐。

  3、“为人师表,说到就要做到。”既然我已经选择了这个教育行业,选择了当他们的老师,我就应当做出表率。给孩子们和班级老师们带一个好的开头,带一条好的前进道路。就像我们红缨的承诺一样。从今起,无论任何事,我都会做到以身作则,给孩子们起到一个榜样的光辉形象。我相信,我能做到。

  记得有首歌一直让我记忆犹新,它的歌中唱道:“培育新一代辛勤的园丁,今天深夜啊灯光仍在亮,呕心沥血您在写教材,辛勤的身影映在您窗上”。的确,我们老师是辛苦的,但是我们付出后,看到孩子的进步才是我们最大的安慰,也是我们的价值所在。

五年级:轻飘淡写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

  掐指算算自己进入教育这个行业已有三个年头。

  在这三年中我哭过、笑过、感动过、悲伤过。

  三年前,我是那个初出茅庐的小女生。

  三年前,我要感谢她,是她给了我一次获取知识的机会。

  三年前,我也总是让她们伤心。

  三年前,是她们一直没有放弃我。

  三年后的今天,我想告诉她,我成功了。

  今年的教师节是教师节成立以来的第二十七个教师节,也是我步入教师岗位的第三个节日。

  而我对这个最佳师表的好老师则认为:是对老师的最好称赞、对老师最高的评价与肯定。我想每个老师都希望得到肯定,一个肯定证明了一位老师教育的成功、证明了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得到“肯定”。如果这个“肯定”是一百分的话,我想我已经拿到了90分,而我的这个90分离不开家长与领导们的信任与支持。自己唯一不足的就是缺乏耐心。如果孩子们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我会很生气,我会对他们很严厉。因为,他们进入我的班级就是我的孩子,我就像似他们的妈妈。试问:天下那个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子女成龙成风呢?我也是一样的,我希望他们变得更优秀,我希望他们比同龄班级的小朋友更突出。我是这样希望的……

  那怎样才能把丢掉的10分补回来呢?

  2、学会“爱”,对于孩子来说,我们的爱是不需要惊天动地的,也不需要太多温柔的话语,只是一句轻轻的问候,一个关爱的眼神,一次宠爱的抚摸,一阵鼓励的掌声,一个肯定的手势,孩子就能从中读取我们的爱。也相信在这个爱的大家庭中我的孩子们会感受爱、学会爱、并体会爱。这点我会做到的。因为我是一切的根源,爱是最后的归宿。

  总能听见对老师的赞美,可是我觉得再多的赞美,也抵挡不了孩子们的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们爱您”而这些话就体现了我们老师为之付出的价值所在。

  相信在以后的教育生涯中我会继续努力,也一定会做到“最佳师表的好老师。”相信未来的一切都会很美好,相信“爱”也会一直在我与孩子之间流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