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发现了“特殊键”_550字

我发现了“特殊键”_55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次打电话,我在无意之中摸到了特殊键“5”,为什么说它特殊呢,因为这个键上有一个凸起的圆点,跟其它的键不一样。刚开始,我认为这个小圆点可能是在工人叔叔制造它时不小心弄得。后来我想,如果是不小心,应该是粗糙的呀,这个凸点很标准呀。好奇心驱使我查看了家里所有带数字的手机,果真!每个数字键“5”都有这个小圆点。

  终于有一天,我在参加一次活动无意中发现它的真实作用。赵老师带我们科技小组的同学们到疗养院采访盲人。一位盲人阿姨径直地走向一台公共电话,难道她要打电话,怎么可能,他看不见怎么拨号呢?好奇心使我的眼睛无法离开这位盲人阿姨,只见她拿起听筒,手轻轻地摸了一下特殊键“5”,然后开始拨号,很准确地拨出了“159……”。这一刻,萦绕在我心里多天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特殊键“5”起到了盲文的作用。它既能帮助盲人,也能方便普通人在黑暗中准确拨号,真是太有用啦!

四年级:赵昱瑜

  我猜想,可能是美国发明家贝尔在某月的5日发明了电话,所以将“5”这个号码定为特殊键;或者“5”这个数本身就是个特殊数,这个问题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我又在计算机的键盘上发现了类似“5”的特殊键,“F”键和“J”键上都有一个凸点,我用手感觉了一下,把双手的食指放在它们上,这时就能很简单地分辨出键盘左边和右边是什么键了。真是处处留心皆学问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