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开学征文]我有笑与泪,足以慰风尘_1200字

[开学征文]我有笑与泪,足以慰风尘_12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此时已是初秋,奇怪今年南方的秋意竟来得这么早,嗖嗖的风像眼角的泪一样凉。

  “开学”似乎是所有人最熟悉不过的词,记得很小的时候眼巴巴地望着那些大哥哥大姐姐背着书包骑着单车像阵风似的飞过,心里就羡慕得不得了,可脸上还要装着没心没肺傻乎乎的神情从早玩到晚。上到小学的时候四年级分过一次班,那时以为反正都是好朋友以后还能追着你四处玩,可后来你有了你的张三,我有了我的李四,什么烂漫天真的诺言都不翼而飞,而你我也分道扬镳,再未相见。

  初一那年秋季,我还是一个稚气未脱傻乎乎的小姑娘。开学的第一天,我抱着红色帆布书包,甩着高高的马尾坐到小L边上,那时她亦是个羞涩内敛的姑娘,然而就是这样两个人,在当了一整天的同桌还不知道对方叫什么的尴尬中成了最好的朋友,此后,形影不离。我记得我们俩一起踏着路灯回家,一起手拉着手脸红着上讲台表演,一起在没钱坐车回家的窘境中逢着一位好心的司机免费送我们回家,一起嘻嘻哈哈带着清晨从云缝中跳出的暖光上学……那时岁月静好,多想就这样与君执手偕老。

  此后,直到如今,我试着学会放下,笑着面对,悠然,随心,随性,随缘。

  我只抹抹眼角,整理一下衣衫,微顿一顿,便踏进我新的班级,我将拥有,也将失去。一如从前。

初二:苏长安

  ——题记

  缘分真是很奇怪,可以让素未相识两个人在茫茫人海相遇相知,也可以让曾经那么要好的两个人在同一所学校都难以重逢。

  初二那年,仍是开学季,匆匆路过小L班门口时只一眼就瞥见认真带读的她,一样红扑扑的脸,清澈的眼,此后,亦只在每个清晨的匆匆一撇中感到无限的惆怅,痛恨天长地久照样赛不过时光。也是那年初二有了第一次心动,但也只限于心动,不敢再逾越,我害怕一年后的分别亦如与小L的离别那般痛彻心扉。于是那心动也仅限于悄然投去的那似乎不经意的一瞥罢。那年,少年亦识遍愁滋味。

  夏季的风早已吹凉了今秋,今早开学的时候,我面前是严肃的教学楼,身后是熙熙攘攘的人群。突然,天空中飘下几点雨,一会儿,又停下。我抬头望望远处深邃的蓝天,偶有几只飞鸟掠过,不留痕迹。突然往事像潮水一般涌来,我禁不住想起瘦削的班主任,古怪的同桌,很好刻苦却成绩一流的学霸;我想起初二四班放肆的欢笑,委屈的泪水,诚挚的道歉,意想不到的惊喜……泪水不期而至。

  也许,我注将带着无数次开学的笑与泪,走向新的成熟,以及,并不确定的未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