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开学征文]行善日记_1500字

[开学征文]行善日记_15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8月15日,星期一,天气:晴

  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万里蓝天不见一丝云絮,太阳焦灼地挂在空中,散发出的光芒好似一柄柄锋利无比的小剑,无情地刺向大地,路边的树叶按耐不住酷热打起了一层层的卷儿,昆虫为了寻找一个凉爽的栖息地无力地低飞着,知了趴在树上打着战鼓。一切都是那么的烦躁不安。

  当我还沉浸在自己的愤慨声的时候,一声吐唾沫的声音犹如一个响雷,把我拉回现实,耳边仿佛还有余音萦绕,我猛然抬头,怔怔地看到一个身材高挑的男人,举止满是吊儿郎当,鼻梁上倒挂着一副金丝边墨镜,脸上的不屑和鄙夷呼之欲出,把手中的空矿泉水瓶随手一扔,扭头就走,过程中连正眼看都不看那个可怜的老太太,好像把她当成了一团空气,我愠怒地望着他的背影,暗自思忖:“那个人的素质怎么这么差啊!亏他还摆出一副有钱人的模样……”老太太摇了摇头,叹了口气,默默地拾起了那个空矿泉水瓶,小心翼翼地放进那个老旧的泛黄的蛇皮袋,她没有丝毫的生气,好像这种事是人之常情,已经司空见惯了,在这个不公平的世界面前,她卑微地犹如一只蝼蚁,没有一丝反抗的力量,徒劳地挣扎着,这就是社会底层的人们生活的现状!

六年级:俞依楠

  爱心是什么?是沙漠中一泓清澈的泉水,给予饥寒交迫的人们心灵的慰籍?是一盏永不泯灭的明灯,给无边的黑暗带去一束珍贵的光明?还是一阵连绵不绝的细雨,给大自然的万物带去恩泽,滋润初晨的花朵?而我认为,爱心不仅仅是所谓的泉水,明灯,细雨,它更像是一阵清风,轻轻拂过那最柔软的心底,微波涟涟,不经意间,便有丝丝缕缕的感动,沁入心田。

  这时,一个弯曲的身影模模糊糊地闯入了我的眼帘,她顶着浓浓的烈日,在一个狭窄的角落里忙碌着什么,我悄悄走近一看,发现原来是个老太太,想必已经上了仗朝之年,她双腿颤颤巍巍的,似乎一阵风就能将她抹灭似的。眼神空洞,眼角满是皱纹,她的整张脸饱经风霜,仔细一看,还可以发现上面还有密密麻麻的如同被刀割一样的小口子。她的衣服上布满了补丁,头上包着一块褪了色的头巾,其中有几缕灰白的头发有意无意地散落在肩上,黝黑的皮肤上满是老茧,微微倾斜的肩上扛着一只好像很沉重的蛇皮袋。我后知后觉地这才发现,原来这位老太太仅仅是靠着捡地上的垃圾为生的,用纸屑,易拉罐,塑料袋去兑换一些微薄的收入,她可能还有病入膏肓的老伴要照顾,只好历经艰辛,独自一人扛起这个不幸的家庭,她可能时常连饭都吃不饱,衣服穿不暖,望着她那瘦的只剩皮包骨头的身躯,我心里的某个地方好像被触动了一下,心头想外渐渐涌出一股心酸,我不得不深深地感叹人与人之间的不平等,不得不感叹生命的卑微……

  眼见太阳越来越嚣张了,空气在酷热下都在发烫。柏油马路都变得软绵绵的,一脚就可以踩出一个浅浅的脚印。老太太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经受暴晒,一串串汗珠从她的发丝间缓缓流淌而下,浸透了她的衣衫,忽然猛地摔下地,“吱”的一声,冒了一道白气,没影了。有一股冲动促使着我帮助这位忙碌的老人,就算只尽一点微薄之力。一个塑料罐头横冲直撞地滚到了我的脚边,静立不动,我俯身捡起,奔到老太太身边递给她,她起初还很警惕,仿佛受惊了一样,手里紧紧攥着那个旧蛇皮袋,以为我是个调皮捣蛋的孩子,来抢她捡的空瓶似的,在我眼前的依旧是那双没有神采的眼睛,这好像是一个黑洞,让我微微心悸,我回过神来,对她友善地笑了笑,她好似明白了我对她没有丝毫恶意,是好心来帮助她的,空洞的眼睛终于有了神采。我干劲十足,好似正准备参加一场振奋人心的比赛呢!我开工了,边捡边数着:“一个,两个……三个。”过了一会儿,疲倦渐渐顺着阳光爬上了我的身体,酸痛感在我身上徘徊不去,难道老太太每天就是这样辛辛苦苦捡垃圾的吗?一想到这里,疼痛便悄然逝去。眼见老太太在那个蛇皮袋顶端打了一个结,拎起了那个头一次装得这么满的蛇皮袋,像我招了招手,意思是这次工作到此为止结束了,她谢谢我的帮忙,我点了点头,目送着她离开,这时一切都变了,我感到了久违的快乐,路边的树木全都焕然一新了,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金光,你在看那棕黑色的柏油马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