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开学征文]开学的重生_900字

[开学征文]开学的重生_9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开学了。

  旁边一位老师见我此样,目光看向我:“要不叫个男同学帮你吧。”

  ——开学前的暑假,让我学会火焰般的坚忍独立,自己拎起一个箱子算什么呢。开学了,我要将这份独立展现。

  当老师的粉笔在讲台上飞舞着写下大片讲义的时候,我便翻开那本本子,找到特定的一页,也跟着老师的速度下笔如飞。

  ——习惯了受人冷落,方能在学习上更为执着,我脚踏实地,在暑假中学会了水滴石穿般的耐心与细心。

  上一学期,我们的地理老师应用“温文尔雅”来形容,她对同学们并不惩戒,课堂秩序也像炸锅的滚水一样糟。而开学后的新学期,这个看似不严厉的新地理老师,身上却散发着一股不怒自威的威严。

  老师在黑板上熟能生巧地画出地球的图像,班级不像上学期般喧闹,反寂静无声。我心中暗自窃喜,在笔记本上有条不紊地记录。

  开学了,新的学期,我是否也会有新的进步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已经在我两个月的辛苦奋斗中被时间带过,2016燋金流石的夏天亦是一去不复返了,紧随而来的是金桂飘香的初秋,四季的更替正如是地球的重生,而我由内而外近乎脱胎换骨的三阶段变化,也将在新学期校门首次打开的那一刻得以呈现。

  按往日惯例,入教室后,我们习以为常地在老师将书带上来时一本一本将书领齐。我根据前两个学期的经验,见精识精,预料到要领的书会很多,便带了一个足有半人高的大行李箱,将本本书整齐地码进去。那被塞满的行李箱像是有千斤重,在我准备拎着它下楼梯时,却发现以我的力气好像难以做到。

  我回以一个无奈的微笑,两只手臂用力上弯,终于将那个箱子拎起,走下楼梯,放下箱子,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

  在学校的交际生活中,我总是在交际圈外茕茕孑立,开学后的这一学期也不例外。唯一的不同是,在这一学期开学后的第一课上,我的书桌上除了屡见不鲜的课本外,还多了一本精致的笔记本。

  不同的是,这一学期的我不会像上一学期一样,非要精挑细选后才能将笔记写上笔记本。现在的我,有了写学习日记的习惯,在每一天每一课,都会认真的记下老师所讲的内容。

  比起上面两处自身今非昔比的进步,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在开学第一节地理课上,那位充满威严的年轻地理老师。

  “让我们来复习一下,分割南北半球的是哪条纬线……”

  ——学习的环境,也在接受新的重生。开学了,让新的学习环境如树木般给予我学习上新的氧气吧。

六年级:陈欣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