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九月有奖征文】中秋节之夜_700字

【九月有奖征文】中秋节之夜_7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淡淡的月光,如同披着一层轻纱,在宇宙星际中飘渺着,却没有离开围绕地球运动的轨迹,当它运动到夹在太阳与地球之间时,在这个时间,月亮是最圆的,最亮的一颗卫星。

  在中秋节之夜,我们不忘欣赏月色之美,在淡淡的月光下,品尝着鲜美的月饼,这可真是一件乐事,当我们快乐时,那颗在遥远而孤独的卫星,在神话中,是仙子嫦娥的住处,泠泠的寒宫中,只有嫦娥一人独守着,过着一个不寻常的中秋节,陪伴着它的,只有寂寞。她,没有羡慕任何人,却被人们眷恋着,写了不知多少有关她的凄美神话。

  中秋节之夜,手里捧着月饼,在黯淡的月光下,幻想着,有那么一天,还能回到以前那个亲切的中秋节,在亲人陪伴下,度过一个真正的中秋节!

  月,淡了,更暗了;夜,静了,更深了;就连天边那颗被遗忘的星星也躲进了云霄,它,睡了……

  农历八月十五夜,月亮正处于这种状态,我们称之为中秋节。中秋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更是中国一个悠久的文化。

  中秋节之夜,更不会忘记点灯笼,这是一个传统的习俗。在我的心中,纸灯笼是最具有亲切感的,它仿佛是我们的亲人。在点燃它的时刻,就陪伴着我们,把光亮奉献给我们,被黑暗的角落留下了它的光影。如今,这种具有亲切感的纸灯笼,却被高科技的音乐灯笼取代。纸灯笼的确比不上如此华丽的音乐灯笼,但纸灯笼才是中秋节之夜最好的象征,而音乐灯笼在孩子的心中,只不过是一件玩具罢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灯笼。是否想过,曾经,纸灯笼,是它,在中秋节之夜陪伴着我们,如今,难道是我们把它给遗弃了吗?真的,真的是这样吗?那该是一个多悲哀的回答!

  一起欣赏美丽的月色,直到……

  万江中学高一:胡月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