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_550字

中秋节_55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八月十五月儿圆呀,我和爷爷打月饼呀”一曲优美的歌曲唱出了中秋节的美好意境。

  中秋节,我们一家人,团团圆圆坐在桌子前,吃着甜甜的月饼,奶奶笑着说:“小钫,月亮里的玉兔正在招手呢!它也要和我们一起吃月饼呢!”我连忙说:“玉兔在哪。”爷爷接着说:“就在圆圆的月亮里。”还给我讲了一个好听的传说:玉兔原本是嫦娥的化身,因为嫦娥犯了天戒,打下天宫,来到月亮里,变成玉兔每日捣药……讲着讲着,爷爷哈哈大笑起来,爸爸举起酒杯高兴的说:“举杯邀明月,来祝全家人像明月一样圆满明亮,幸福开心。”

  哇!我的感受美极了。那就是:吃月饼、赏明月、听传说、品美酒。快快乐乐中秋节。

  点评:看得出小钫语文功底很强,对于一年级的孩子语言表达的得如此流畅是难能可贵的。

  点评教师:索宇加老师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到八月十五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买月饼,吃月饼,走亲访友送月饼。以此来表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来庆祝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全家人在圆月的夜晚举杯同庆。红的酒、白的酒、黄的橙汁、绿色雪碧,在灯光下交错,在月光下辉映。

  山西省太原市流沙坡小学一年级一年级:武小钫

  文章中心突出,写出了中秋节家人团聚的欢乐场面,文章中善于运用语言描写,写出了爷爷、奶奶以及爸爸当时的愉快心情。每个人的语言生动又平时,体现出平平淡淡的幸福。文章结尾写出了对中秋节的感受,升华了文章的主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