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家去年的中秋节是争吵比赛_1200字

我家去年的中秋节是争吵比赛_12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爷爷平时住在老家,偶尔也到大城市来送点儿东西。因为老家清净,没有人在旁边吵吵闹闹,比大城市好多了。但是老家没人给他做饭,他会做的饭也很简单,所以经常填不饱肚子。好在老家喂着七只母鸡,每天至少也能下一颗鸡蛋。爷爷几乎只能吃些炒鸡蛋,煮鸡蛋,蒸鸡蛋……但是他还要拿些鸡蛋送到城市里带给我和奶奶吃,他的肚子扁扁的,我和奶奶的肚子却鼓鼓的。

  这个周末,奶奶和我像往常一样坐着摩托回到了老家,奶奶一扭一扭的提着东西走进了家门。

  老家不止一间屋子,少说也有六间,但是现在只有两间屋子住人,一间放摩托。这一夜奶奶赌气不跟爷爷住同一间屋子,住到后窑去了。后窑有些冷,经常不放火——奶奶在后窑放起了火,我们才知道她要住后窑的。

  “中秋节月儿圆,

  老婆与我来断绝,

  蜜月度得美又甜,

  我乐了,呵呵,爷爷作的打油诗可真像预知未来,奶奶还没睡呢,就开始“泪满面”啦?爷爷叫我念,我摇摇头:“我才不念呢,你自己念吧!”爷爷什么也没有说,走进屋子。

  中秋节一过,他们才和好了……哎呀,正好在去年的中秋节他们吵架……老师布置的中秋节作文怎么写也让我为难了老半天……没有过中秋节的一年多郁闷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秋节本应该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爷爷奶奶平时从没有吵过架,却偏偏在中秋节吵了一架。去年的中秋节我家大吵特吵了一番,中秋节几乎都没有过成。吵得如此激烈,如同一场辩论赛。可是,吵的原因竟然只是一件“像蚂蚁一样”的小事!

  星期五奶奶总要回老家的,可以播种种子,也能帮爷爷干活,还可以喂喂鸡,而且又能让爷爷的肚子也鼓鼓的……总之她是爷爷的好帮手,总让爷爷少一份负担。不知道为什么,奶奶很胖,爷爷却比奶奶瘦许多,两人的差距也很大。奶奶的身体臃肿,似乎整个身子都被蚊子叮过,唯一可以形容她的身体的只有一个字——胖。奶奶不爱发脾气,总是心平气和地面对所有棘手的事情,也许这就是“心境好”吧!

  晚上,奶奶去取鸡蛋做饭,可是她一见鸡蛋就破口大骂起爷爷来:“这个鬼老汉!鸡蛋是不是又送人了!鸡蛋怎么就剩下这么几颗了?”爷爷一听,马上回嘴:“没有送人啊,我在家里饿了,一天吃很多鸡蛋不行吗?难道我饿了还不能吃饭?”可是奶奶就是一口咬定鸡蛋送给了我四爷——我爷爷的弟弟:“你一定送给成平了!你自己吃不好吗?就送给他们一家,他们有五个人,吃的鸡蛋肯定多!你没送给他们还能送谁!”爷爷无奈,只好一声不吭了,但是奶奶纯属误会了爷爷,脾气大的爷爷这次却例外,不和奶奶吵嘴。

  爷爷似乎有些急,大笔一挥在纸上写了些字,拉我到院子里,叫我读纸上的字。爷爷常写些他的打油诗,与我一起分享。我一看纸上的字马上知道了那天是中秋节,纸上,就是他的打油诗:

  月圆人不圆。

  睡在后窑度蜜月。

  睡在半夜泪满面。”

  第二天,我和爷爷到山里去。快干完时,奶奶从山下走下来,一边走一边嘟囔:“这个鬼老汉,谁叫你送鸡蛋的……”爷爷摇摇头,她骂爷爷都骂这儿来了。

四年级:李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