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愉快的中秋节_900字

愉快的中秋节_9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叮叮叮”闹钟响了,我很不情愿地从被窝里爬起来,看了一眼日历,立马蹦下床,两三下就把衣服穿好,要知道今天可是中秋节呀!我穿着拖鞋,三下五除二洗刷完毕,等我来到餐厅,妈妈早把早餐准备好了,我吃完早点。这时妈妈对我说:“宝贝,帮妈妈拿钱包去,我们去洪客隆购买赏月的东西!”“哦,知道啦!”我大声对爸爸说:“爸爸,记得带上购物袋。”

  “叮~”门铃响了,我一开门,原来是外婆她们来了,我开心极了。我请她们进来,并拿出甜品来招待。

  我仰望天空,看着明月,此时月亮就像是一块皎洁的玉佩,别在蔚蓝色的布上,星星众星拱月般环绕在月亮的身边。看到这,我想到了广寒宫的嫦娥和玉兔,我想,中秋节到了,它们会不会下来呢?我多想去看一看呀!我想到此时远在深圳的阿姨正在做什么?是不是也在思念外婆他们?……就在这时,我看见有一个小球冲上天,立刻绽放,像一朵绽开的鲜花,我跑到爸爸那,叫他放烟花,火花在天空中开放,把天空打扮得绚丽多彩。

  指导老师:吴江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江西省南昌县莲塘二小五(9)班刘紫怡

  我们步行来到洪客隆超市,目光立马被卖月饼的地方就给牵了过去,我们来到跟前,我看了一下,哇!有好多口味的月饼:蛋黄味、草莓味、水果味……我挑了我最喜欢的口味,随后爸妈买了些菜和水果,我们就回家了。

  晚上,妈妈和爸爸分工炒菜,我当传菜工,就这样,菜上齐了,有香喷喷的烤鹅、糖醋小黄鱼……吃过晚饭,爸爸把桌子搬到院子里的一片草坪上,在桌子上摆上月饼、柚子、莲藕,之后爸爸跑出去,并叫上妈妈,他们要干嘛?过了一会儿,他们回来了,手里抱着各种各样的烟花。我正准备放,姝姝也吵着要吃桌上的月饼,都被爸爸挡住了,必须赏完月才能放烟花和吃月饼。姝姝在和外婆玩游戏,我就缠着爸爸问:“中秋为什么要吃月饼?”爸爸就跟我讲吃月饼的典故:相传元朝时,中原广大人民不甘受蒙古人的残酷统治,纷纷起义抗元。朱元璋欲联合反抗力量,但元官兵搜查严密,苦于无从传递消息。所以刘伯温便想出一计策,命王昭光制造饼子,将写有“八月十五夜起义”的纸条藏入饼子里面。再使人分头传送到各地起义军中,通知他们在八月十五日晚上起义响应。因而一举推翻元朝,为了纪念这一功绩,因而中秋吃月饼的习俗也就传了下来。

  我爱中秋,更爱中秋的月圆团圆之夜,它让游子寄予了思念之情——每逢佳节倍思亲。

五年级:刘紫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