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看中秋节_550字

我看中秋节_55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古以来,每年的八月十五日,全家人聚在一起赏月谈月成了人们久谈不衰的话题。

  走在路上,我看到月亮已经升的老高了,像一个羞答答的小姑娘。又像一个失落的我。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圆圆的月光之下,圆圆的月饼,圆圆苹果熟了,圆圆的鸭梨,圆圆的葡萄也纷纷上市。月光下品尝着节日的美食,然后再上床做一个圆圆的美梦!

初一:马荣怡

  但今年于往年不同。以前在西河晚上一家人在宽大的院子里婆娑的葡萄树下吃月饼,赏月,谈月……现在想来的确令人神往。也许只有在离开家乡的人身上才能感受到这一点。今年爸爸、妈妈在淄川开了家餐馆,只能等到他们忙完了才能在一起吃一顿晚饭,说说话。没有宽大的院子,没有婆娑的葡萄树,没有一家人共同的赏月、谈月、吃月饼。只好到银座广场去玩了。总有几分失落。

  我又想到了小时候我听妈妈讲的一个故事,名字是《月亮的衣服》。很久很久以前,月亮也想穿一件漂亮的衣服。于是她去找裁缝做一件漂亮的衣服。初一的月亮弯弯像月牙,裁缝说:“你真苗条,过几天来取吧。”过了几天月亮来取衣服,裁缝吃惊的说:“你怎么胖了?我给你从新做吧!”十五这天,月亮又去找他,裁缝一看月亮圆圆的,被吓跑了。这个童话让我知道了月亮变化的规律。还让我知道了一个有关月亮的圣节——中秋节。

  梦醒了。妈妈还在继续忙碌,有什么失落,有这样一个努力创造圆圆的生活的妈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