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八月十五中秋节_600字

八月十五中秋节_6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知道中秋节的来历吗?传说古代天空中有10个太阳,大地被烤成焦土。后羿为民除害射掉了9个太阳。西天的王母娘娘奖赏他长生不老的仙药。后羿的妻子趁他不注意时偷吃了这些药,成仙飞向月宫。王母娘娘为了惩罚嫦娥,让她永远在月亮上的广寒宫里寂寞度日。

  我出几个中秋节的灯迷来考考你吧:1、嫦娥下凡。(打一花名)——月季(仙客来)2、寂寞嫦娥舒广袖。(打一舞蹈术语)——水袖3、华夏共赏中秋月。(打一旅游用语)——观光

  我爱中秋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最喜欢的节日有中秋节、春节和儿童节。其中我喜欢的就是中秋节。

  我可是最喜欢吃月饼的哦,你喜欢吃吗?月饼象征团圆,是中秋祭月和拜土地公的必备祭品。而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是由元朝末年流传下来的。元朝末年,汉人打算团结起来反抗蒙古人的统治,却苦于无从传递消息。后来有人想出一条计策,到处散布流言,说有冬瘟流行,除非家家户户都在中秋节买月饼来吃,才能避免。人们买了月饼回到家中,发觉里面藏着纸条,上面写着:“中秋夜,杀鞑子,迎义军!”于是众人纷纷起义反抗统治者,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就是这样留下来的。

  中秋之夜,月色皎洁,古人把圆月视为团圆的象征,因此,又称八月十五为“团圆节”。圆如银盘的月亮,意味着家人的团圆,现在的人们因为生计和其他原因大都聚少离多,赏月既是为了烘托出家庭团聚和睦的温馨气氛,也是为了把自己的思念、情思寄托于月亮,希望相亲相爱的亲人能互相感知,因此赏月是一种心灵的祈祷和愿景的体现。

江苏连云港新浦区幸福路小学五年级:朱虹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