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有感_800字

《中秋节》有感_8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月到中秋分外明”、“月是故乡明”,古代,人们都把月亮看作一种思乡的工具,也有许多描写月亮的诗词,特别是苏轼在《水调歌头》中说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由此我又想起中秋节的下午,一家人参观吕梁凤冠山孔子观道处,看到孔子“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碑刻,听爸爸解释“时光好象东去的流水,不分白天黑夜,一去不复返”的话语,使我深刻领悟到:“人生如月”、“人生如水”、“人生如梦”,转眼就是一年,明年的今天我将走出小学的校门,成为了一名中学生,遥想朝夕相处的同学已经各奔东西,真是感慨万千。面对即将逝去的寸寸光阴,我要时刻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珍惜同学间兄弟般的友谊,珍惜老师父母般的教诲,尽快懂事明理,长大成人!明年的中秋,不知是何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河南安阳龙安区北田中学初一:yi世丶为情深

  今天,我心里十分激动,因为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中秋节,可以赏月-、吃月饼,过去每到这一天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中秋节,农历八月十五,它是欢庆丰收的节日,是与家人团圆的节日,更是寄托美好与希望的节日。记得从上幼儿园起,每到中秋明月夜,我有时在爸爸的肩头上,有时在爷爷的小院里,有时在奶奶的床头边,一边吃着月饼,一边看着天上圆圆的月亮。听着他们讲“嫦娥奔月”“玉兔捣月”“吴刚伐桂”等故事,听着听着就慢慢地进入了甜蜜的梦乡。今年中秋节的夜晚,五颜六色的烟火像一条条火龙冲上天空,朵朵烟花像绽开的牡丹花,与那明灿的月亮相互映衬,把中秋节的夜空打扮得更加美丽。“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中秋的月亮像一面硕大的银镜,像一面巨大的白玉盘,更像一个可以看到远方的望远镜,看着明月浩空,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愉悦和美的享受,我不禁想起美丽传说中的嫦娥、玉兔、吴刚、桂花树……,不知道月亮上寂寞的嫦娥和那坚持不懈砍树的吴刚有没有看到如今人间的变化,看到人间的欢乐,真希望他们早日来人间作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