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_1500字

中秋节_15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农历八月十五夜,是个团圆的日子——中秋节。晚上,我将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外婆家吃团圆饭。说到团圆饭,那有一样东西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月饼。我曾问过妈妈为什么月饼是园的?妈妈告诉我:“因为月饼象征着团圆,因此,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月饼,就代表着团团圆圆。”

  吃完了团圆饭,哥哥说:“我现在来给你们讲中秋节的由来吧!”

  “嫦娥是射日英雄后羿的妻子,王母感谢后羿的射日之功,赠不死仙药,而嫦娥因故吃了仙药,无法逗留地面,飞天奔月而去。”哥哥侃侃而谈地讲着。

  在月亮里,我模模糊糊的看到了一个人影,走近一看,是嫦娥在抱着玉兔哭泣。“嫦娥,你怎么了?为什么要哭?”

  “嫦娥,别伤心,我现在就去找玉皇大帝,让他把你从月亮里放出去。”说着,我便踏着筋斗云,来到了玉皇府。到了玉皇府,一位婢女走过来问我:“你是何人?来玉皇府做什么?”

  “嫦娥姐姐,”那位婢女哭哭啼啼地说:“500年了!我和她原始最要好的朋友,自从嫦娥被囚禁在月亮中后,我们就失去了联络。500年了,我一直想着她,她还会回来吗?”

  “好,请随我来。”来到玉皇宫殿,我便听到一阵笑声,那位婢女告诉我,玉皇大帝正在吃团圆饭,我们还是不要去打扰他们了吧!”“什么?他们在吃团圆饭?”我顿时怒发冲冠,冲进玉皇宫殿,把餐桌推翻在地。

  “我是谁?我就是当年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悟空的弟弟孙悟!”

  “干什么?你们热热闹闹地在这吃团圆饭,而嫦娥呢?她和她的玉兔孤零零地在月亮里望着天空,不能与后羿团聚,你难道忍心让她一个人在月亮里呆着吗?”

  “那抛出去以前的事情不管,我恳求你放嫦娥回凡间与后羿团聚一天,就一天,行吗?”

  出玉皇宫殿,我便和嫦娥踏着筋斗云回凡间找后羿。

  “好!”在悬崖边,真的看见了背着弓箭的后羿,此时,他已经睡着了。

  “你,你是谁?”后羿惊讶地问道。

  “嫦娥?什么,嫦娥?真的是你吗?我盼星星盼月亮地盼着你回来啊!”

  我在梦中被喧哗声惊醒,原来又是一场梦啊!

初二:唐云轩

  中秋节

  一眨眼,到了晚上。我和妈妈坐车到了外婆家。进门一看,外婆早已把月饼准备好了。有芝麻的,蛋黄的,杏仁的,肉松的……7点半,我们的团圆饭就正式开始了!外婆的手艺真不错,我们吃得津津有味的。

  “好!”我大声地喊道。

  我听得入了入迷,不知不觉,我也来到了月亮上。

  “都是我不好,如果我不吃不死仙药,就不会来到这孤独寂寞的月亮中来,现在,只有玉兔陪在我身边,500年了,我天天在想着后羿,当年的射日英雄。后羿,你还好吗?我好想再看你一次。”

  “我是何人并不重要,我要见玉皇大帝,我要让他吧嫦娥从月亮中放出去!”刚说完这句话,我见到一滴眼泪滴到了我的手心上。

  “肯定会的!只要你带我去见玉皇大帝!”我斩钉截铁地说。

  “你是何人?敢私闯朕的宫殿,还把朕的餐桌推翻!你吃了雄心豹子胆了吗?”玉皇大帝怒气冲冲地说道。

  “孙悟,你来朕的宫殿干什么?”

  “这……这不关朕的事,不是朕把嫦娥关起来的,是她自己吃了不死仙药才被囚禁到了月亮里,怎么能关朕的事呢?放着玉皇宫殿给她住她不住,非要下凡间恩爱,这不是没事找事吗?”

  “这个朕可以批准,来人,传士兵放嫦娥回凡间!”“谢谢玉皇大帝,孙悟感激不尽!”

  “孙悟,我们先去悬崖边看看,我记得后羿是在悬崖边射日的呢!”

  “后羿,后羿,你醒醒啊!”

  “我是嫦娥啊,500年前你我恩爱。”

  “好!”

  中秋节是幸福而有意义的,愿全天下人都能在中秋节这天开开心心,团团圆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