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_800字

中秋节_8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秋节前的一天,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桂花的香气随着秋风飘来飘去,我闻着这醉人的花香,只觉得香气扑鼻,仿佛身边是一片桂花林。哦!八月桂花香,原来中秋节快到了,桂花也飘香了。

  天已经渐渐地黑了,我又拿了一个哈密瓜口味的月饼跑到阳台上去看月亮。今天虽然不是中秋之夜,但是此时,月亮已经几乎成了圆形。只见它在云层之间穿梭,一会儿躲到云层后面,好像害羞的小姑娘;一会儿又钻了出来,向我们咧开嘴开心地笑着,真象是一个调皮的小娃娃在和我们捉迷藏。见此情景,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我们曾经学过的宋词,那就是苏轼的《水调歌头》:

  把酒问青天。

  今夕是何年。

  又恐琼楼玉宇,

  起舞弄清影,

  转朱阁,低绮户,

  人有悲欢离合,

  此事古难全。

  千里共婵娟。

  我想,如今交通发达了,我们有了先进的交通工具,不用像苏东坡一样,回个家要很多天,甚至几个月。身在异乡的人们,只要想回家,乘上轮船、汽车、火车、飞机,很快就能回到家。如果实在忙,不能回家的话,在中秋节这一天,也要记得给自己的父母、亲人们打个电话,发个E-mail问候一下。月圆人也要团圆啊!

  没几天就中秋节了,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秋节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它又称为团圆节。中秋节这一天,人们不管有多忙,也要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亲人,全家人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月,庆祝中秋节。

  回到家,又是一股诱人的香气传了过来,我定睛一看,居然是爸爸妈妈在吃月饼,虽然中秋节还没到,家里已经有好几盒月饼了,爸妈单位发的,亲戚送的。爸妈说月饼多要赶紧吃,不用全都留到中秋节这一天。我洗好手后挑了一个水蜜桃口味的小月饼,咬了一口,啊!真好吃。饼皮非常松软,内部是新鲜香醇的果酱馅心,美味无比。很快就吃完了一个。

  明月几时有,

  不知天上宫阙,

  我欲乘风归去,

  高处不胜寒。

  何似在人间。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月有阴晴圆缺,

  但愿人长久,

  这首诗描写了诗人苏东坡望着月亮思念亲人、故乡,而那天正是中秋之夜!苏东坡因为被派往密州而不能回家乡团圆,他是多么伤心啊!我和他一样希望每个中秋节,家家户户都能团圆在一块儿,吃月饼赏月,过着幸福的日子。

  此时的月亮好像知道我在看它,变得更大更明亮了。

五年级:12345665412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