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征文]中秋明月_1200字

[中秋节征文]中秋明月_12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乡的中秋充满了韵味。那天,大人们走亲访友,谈天说地,脸上写满了幸福。不过,最快乐的还是我们这些小孩子。大家每人拿起一块月饼,津津有味地吃着,吃完了就疯玩起来。不一会儿就玩得灰手灰脚,浑身脏兮兮的,可还觉得意犹未尽。实在玩累了,就坐在门槛上,痴痴地望着那轮明月,望着那个玉盘似的明月嵌在天幕中,凉爽的清风像母亲的手,抚摸着我的脸,我的心好像在这一望无际的夜幕之下敞开了。渐渐的,我浮想联翩:只见一个貌美如花的仙女朝我款款走来,步态轻盈,白云一样柔软的衣裙随着阵阵芬芳的清风而飘动……在不知不觉中,我甜甜地进入了梦乡。但嫦娥仙女亭亭玉立的身影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现在,我一看见月亮,就仿佛看到了嫦娥迷人的身影,家乡那快乐的中秋一直萦绕在我心中,抹不去,忘不掉。

  中秋,在我的生活中渐渐淡去了,一切,也都变了。唯独只有那轮明月,没有因为岁月的流逝而失去她的高雅。中秋之夜,几缕凉爽的清风推开浮云的遮掩,她就像一位娇滴滴的少女,在我们的期盼中露出她美丽而又神圣的脸,流淌出了慈母般的温婉,将天空映得光彩夺目。周围还有几颗星星镶嵌在浩渺的夜空之中,银光闪闪,宛如一颗颗散发着绚丽光彩的珍珠,又似一双双清澈明亮的眼睛。淡淡的月辉轻轻地洒满大地,轻缓的银色弥漫了整个天空,就像一幅禅意的画卷,让人感到淡淡的凄凉和强烈的思乡之情。

  “啪”的一声,门关了,也关住了我的梦,我又回到了现实中,看着川流不息的汽车和烟雾缭绕的天空。我真希望我能永远生活在美好的梦幻中,生活在温馨的家乡和幸福的童年里,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不被世俗所困扰。

  指导老师:杨四花

五年级:吴欣悦

  “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婵娟”,那明朗的月,如同洁白的玉盘,那么皎洁明亮。它像一盏灯,点亮了我的中秋,勾起了我对童年家乡的中秋那淡淡的回忆;它像一把钥匙,打开中秋这个古老节日的门扉。

  现在,我长大了,离开了那充满欢声笑语的家乡,来到了这个冷冰冰的城市,中秋自然也变得单调乏味了。虽然吃的是上等月饼,可总觉得少了一些什么。对现在的我来说,中秋变了,变得陌生了。在中秋,我不再与小伙伴们嬉戏玩耍,也不再在大人面前撒娇,而是回到我孤独寂寞的小房间里,呆呆地望着那轮明月,可心中像有一道隔膜,将我与它阻隔了。无奈,我回到书桌前,继续与作业“奋战”。眼前浮现出了家乡中秋的快乐情景。

  想着想着,乡愁在心中悄悄蔓延,我的眼前浮现出了家乡小院的一花一草,,还有那中秋明月圆圆的笑脸。我仿佛回到了家乡小院,看着月光的清辉翻过墙院洒在地上,一地流银。看着婆娑的树枝在秋风中摇曳,看着繁星像孔明灯一样闪烁。

  中秋之月,照着家乡,照着我宁静的内心。我爱她!爱她的高雅,爱她的神秘,爱她的皎洁,但我最爱她纯洁的心。它让我感受到了了: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家永远是最美好的地方。

  老师点评:这篇文章写得十分细腻,通过对中秋明月的描写,来表达对家乡的思念之情,语言流畅,深入浅出,运用了比喻和拟人的手法,让人感受到了明月带来的凄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