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征文]中秋旅游_1000字

[中秋节征文]中秋旅游_10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路风尘、一路欢乐,我们一行15人来到蜀南竹海,透过车窗,窗外绿竹一望无边,平整的柏油路蜿蜒伸向远方,我们仿佛遨游在茫茫碧海之中。禁不住打开所有玻窗,和煦温柔的秋风劲吹,真爽啊!纯静清新无比的空气,我们贪婪地尽情呼吸着。据说电影《卧虎藏龙》就是在这里拍摄的,片中竹海的美景尽在眼下,我已身临其境,绿竹个个挺拔高大、生机勃勃,我幻想:竹林深处有熊猫憨态十足的模样,它们吃竹、戏玩,也过节、团圆。

  在一只竹蓝里有几只仿真“蜘蛛”。我突然心生一计,抓起一只,藏在手中,走到一位阿姨面前,命她闭眼、转一圈、伸手,然后将“蜘蛛”放到她手中,才对她说:

  “哇!”阿姨尖叫一声,本能地急把“蜘蛛”摔得老远。惹来大家一阵欢笑,小竹店一片生机。

  中秋节那天晚上,云雾稀少,月光皎洁似水,温情地泻向大地,晚餐就在竹篷下,“全竹宴”有凉拌竹笋、竹笋蛋、竹丝菜等。我们吃月饼,月饼有洗面盆盆口那么大,象征“大团圆”,天上月亮十五园,地上十五个人“大团圆”。大人们吃吃喝喝、谈笑风生,小孩儿叽里呱啦、蹦蹦跳跳。

  进入大溶洞,180米长的“滑道”首先印入眼帘,我没走梯步,而是选择滑道捷径,服务员帮我系上围腰,用一个压扁的塑料瓶,垫在屁股底下,用以减少摩擦、增加滑度,依照方法,我“唰”的一声,直冲而下,心里舒服极了。战胜了“胆怯”的我,接二连三,一共滑了三次。

  中秋节,人、月两团圆的佳节,我们全家旅游团圆,其乐融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秋节,是中国古老传统的节日,是人、月两团圆的佳节。今年中秋节我们一家大团圆,决定旅游过节。

  我们兴致勃勃地趟小溪,拾贝壳,撘渡船,看瀑布,穿水帘,爬山路,逛小店。小竹店里全是精美的竹制工艺品,竹碗、竹笔筒、竹根雕、竹花瓶,我看得眼花缭乱。

  “睁开眼!”

  王羲之“兰亭序”竹简和“三十六计”竹简制作都很精美,字迹潇洒、刚健、娟美,看了令人爱不释手。买了竹简,还买了一副竹箭。我做出张弓搭箭欲射的样子,她们说我像花木兰。一路上只要一有空我就射箭玩个不停。

  玩了竹海,再游石海。文兴石海是国家级风景名胜,世界地质公园。五亿年前的地质变迁孕育了石海的神奇:“天下第一漏斗”、“亚洲最大石海”、“中国游览面积最大溶洞”,神奇绝世。

  继续往里面走,石花、石乳、石笋、石柱、石瀑布,千姿百态,在五彩灯光照射下,美轮美奂,像海市蜃楼。溶洞里有一条暗河,我们划着小船,看两岸的风景,清澈的河水,五彩缤纷的石头,奇形怪状,我看得眼花缭乱。

四川成都成都师范银都小学五年级:刘若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