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征文]皎皎月儿满满情_1000字

[中秋节征文]皎皎月儿满满情_10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的深处,田园朦胧,村舍隐约,山影憧憧,水光溶溶,荧光点点,烛光盏盏……一幅深幽空阔安详静穆的水墨画卷。

  电视机上的画面正在来回闪烁,正播放着《梅雨州·中华情》此时,梅雨州已经下起了毛毛细雨,似梅花四处纷飞。古人云:“瑞雪兆丰年。”此情此景,若不是“瑞雨兆金秋。”

  站在阳台上,手指轻轻伸出窗外,仿佛就要碰到月亮的边缘,可是又是如此遥远。我想这就是思念亲人的感觉。知道月亮的存在,可是却摸不到,碰不着,这离别的滋味,酸酸的,惆怅、悲伤的滋味浓浓的糊在心头。王建有一首诗:“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是呀,多少游子凝视着一圈圈涟漪的月光,仰着脸,朝着故乡;手抚心,跳跃加快,似乎有两只桨在心海里划动,眼眶的船舷溅出颗颗又酸又涩的泪的水花。“儿行千里母担忧,”多少母亲愁肠怨绪,怅然若失的守望着此时的月光。我将要升入初中,在妈妈身边甚少,心情亦是如此显出一丝的凄凉。

  我与月儿相知相随,在宝宝的月光的围拥下,我睡熟了,做了个梦,做了一个团圆的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悄悄地来了,带来了几分俏丽与寂静。月儿悄悄爬上枝头,微笑的凝望着苍茫的大地。又是一年中秋,在这漫长的岁月里,让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月的温暖,月的芬芳。

  月就是戳盖在这幅画卷上的新亮印章。

  坐在餐桌上,我拿出了各种各样的月饼,与妈妈坐在月下,共享良辰美景。轻轻掰开月饼,馅料涌了出来,五仁,芝麻,哈密瓜,白果,栗蓉……味道数不胜数。轻捏一块,放入口中,融在嘴里,化在心里,甜甜的,浓浓的。吃完月饼,用舌尖允吸手指上余留的香味,空气中还弥漫着淡淡的芝麻香气。妈妈笑话我:“你这个小馋虫!”我却俏皮地回答:“多美味的月饼,不吃多可惜呀!”再约的照耀下,我拿起了一块月饼,举在月亮处,月饼与月亮相吻合,似乎就是缩小的月亮。

  我漫步月亮之上,月华柔和清凉,沁透我的肌肤,流入我的血脉,逸我满心的芬芳,给予我中秋夜的美满。那小月亮啊!在你纯洁的面容中我看到了每个人的善良与柔情。

河北承德丰宁县第一小学六年级:张博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