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_650字

中秋节_65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秋节吃月饼,是为了纪念嫦娥。传说嫦娥吃下仙药,飞到月亮上成了仙。后羿知道后,很伤心。他摆出嫦娥最爱吃的水果和月饼,向嫦娥祈求平安。百姓们知道了,就纷纷照做。从此,吃月饼的习俗就这样传开了。

  中秋节玩花灯。中秋是我国三大灯节之一,过节要玩花灯。早在南宋《武林旧事》中,记载中秋夜节俗,就有将“一点红”灯放入江中漂流玩耍的活动。中秋玩花灯,多集中在南方。如前述的佛山秋色会上,就有各种各式的彩灯:芝麻灯、蛋壳灯、刨花灯、稻草灯、鱼鳞灯、谷壳灯、瓜籽灯及鸟兽花树灯等,令人赞叹。

  我们中秋节在天台上也是吃月饼,玩花灯。我们坐在天台上,望着银白色的,好似银盘月亮,玩起花灯来。灯笼的光映在大家的脸上,也在我心中发光,发亮;皎洁的月光在大家的眼睛中闪耀,也在我的心中激起一朵朵洁白的浪花。

广东广州番禺区市桥沙墟一小学六年级:张卓凡

  月儿圆了,月儿明了。我们一直盼望的中秋节终于到了。妈妈给我们讲了中秋节的一些习俗——吃月饼、赏月、玩花灯······你可能会问:“中秋节为什么要做这些事情呢?”让我来为你一一解答吧。

  中秋节赏月。是后羿思念嫦娥,望着月亮看着嫦娥。人们也这样做,这个习俗就这样传遍了千家万户。

  传说这种习俗与反抗元兵的义举有关。元朝确立后,对汉人进行了血腥的统治,于是汉人便进行不屈的反抗,各地相约中秋节起事,在宝塔的顶层点火为号。类似于峰火台点火起事,这种反抗虽被镇压下去,却遗存了烧宝塔这一习俗。这个传说与中秋吃月饼的传说有异曲同工之妙。

  中秋节,多么美好的节日啊!在那美丽的八月十五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