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征文]中秋节的天空_700字

[中秋征文]中秋节的天空_7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明日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是宋代诗人苏轼在中秋节那天写的一首诗《水调歌头》,而今天,就是中秋佳节。

  明月如镜,繁星点点,晚上,月亮与星星都露出了脸蛋儿,轻纱似的云,绕着月亮和星星团团转,使它们若隐若现。星星眨着小眼睛看着我,月亮也慈祥的对着我笑着,她像一个大圆盘,但她与大圆盘与众不同,她会发光,她很美丽,她很有吸引力。

  这圆圆的月亮,象征着团圆。我不禁想到了刚刚过世的太爷爷,很可惜,他没有和我们一起过中秋。望着天上的月亮,我似乎看见了太爷爷在对我微笑,对我点头,对我叫一声“可可”。我那不听话的眼泪又流了下来,毕竟他已经永远地走了,再也回不来了。不,也许太爷爷就是那月亮,正看着我们过中秋,开心地对我们笑哩!太爷爷,我想您了!

五年级:石可欣

  中秋节又称追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清明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中国的主要节日之一。受汉族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南亚和东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生活在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八月十六。

  中秋节的天空就是不一样,星星更多了,月亮更圆、更大了。那星空,简直是无法想象得多,无法形容的美,是那么得有魅力。我趴在阳台上,看着这一切,真想把这夜空,永远保留下去,怎么看也看不够,感觉自己是多么得渺小。

  中秋佳节,使我与太爷爷的思念更深了。可中秋节又让我想起了他的微笑,他每一次见到我时的微笑,我永远也忘不了,更忘不了我那慈祥的太爷爷,我对他的记忆和爱永远抹不掉。想起太爷爷和我在一起的每个时光,我哭得更凶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