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征文]中秋节那天_700字

[中秋征文]中秋节那天_7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过得真快,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急匆匆的赶到外婆家,门一开,出来迎接我的就是我的好朋友——小狗安安,它在我身边转来转去,嗅嗅我的裤脚,仿佛在迎接我这位贵宾呢!外婆家的院子里摆着一张大圆桌,上面放着丰盛的水果:有紫莹莹的葡萄小姐;有穿着尖锐盔甲的菠萝蜜士兵,还有扎着小辫子、红着脸蛋的石榴妹妹……诱人的果香扑鼻而来,馋得我直流口水。“吃月饼啦!谁要吃月饼?”呵呵,我这个吃货迅速从外婆手上拿了个豆沙月饼,边吃边想着嫦娥奔月的传说,边看着天上的月亮。月亮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犹抱琵琶半遮面慢慢升了起来,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穿过了一朵朵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起。就在一刹那间,月儿的颜色变白了!它多么像一个大雪球,又多么像一个白玉盘,它旁边的云掠了过去,多么像一条丝巾,衬托得月亮如仙女下凡。看着,看着,我如痴如醉,手上的月饼竟掉了下来!可爱的安安跳到了我的怀里,与我一起赏着这皎洁明媚的月亮……

五年级:石可欣

  中秋节有悠久的历史,和其它传统节日一样,也是慢慢发展形成的,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礼制,早在《周礼》一书中,已有“中秋”一词的记载。后来贵族和文人学士也仿效起来,在中秋时节,对着天上又亮又圆一轮皓月,观赏祭拜,寄托情怀,这种习俗就这样传到民间,形成一个传统的活动,一直到了唐代,这种祭月的风俗更为人们重视,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唐书·太宗记》记载有“八月十五中秋节”,这个节日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

  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是多么的让人难忘。我想,那美丽的月亮,就是中秋节的写照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