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难忘的中秋节_1200字

难忘的中秋节_1200字

2016-09-05 来源:转载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些诗句很是切合我今天的心情,真可谓是”望穿秋水啊!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终于盼到了!中秋的前一夜,我特别兴奋,辗转反侧,彻夜难眠。第二天,我早早起了床,随同爸爸妈妈从温州市区出发,我怀着愉悦的心情,奔驰在回乡的路上。爸、妈告知我:“家乡的大岙,这里每年的中秋佳节,都会如期举行‘大岙村中秋联谊会’。而今年不同的是,参加的人数更多,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首先是幸运奖开始抽,我紧张地握着奖券,凝神地听着主持人报着一个个的中奖号码,会场一片寂静,每个人都在关注着自己手中的奖券,生怕自己错过了中奖号码。“0812、0945、0133、0996、0573……”100名幸运号码报完了。虽然我没中到有点失望但是我更期盼接下来的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甚至更期待特等奖。可是一下子三等奖被抽走了,二等奖也被抽走了,一等奖又被抽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开始抽特等奖了,大家都站了起来,连主持人的情绪都激动起来,声音似乎有点颤抖,当主持人接过抽奖嘉宾手中的号码的时候,每个人都伸着尤如企鹅般长的脖子,鸦雀无声,我手中的抽奖券似乎湿了,紧紧地贴在我的手心,我摒住呼吸,心里七上八下的,静静地等待主持人宣布,主持人故意卖关子地问:“大家希望是什么号码呀?”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说出自己的号码。我心中不断地祈求和默念:“一定要抽中,一定要抽中……。”当主持人清晰地报出了四个号码-“0472”,现场一片欢呼,顿时人声鼎沸,就象油锅炸麻花……这时的我,情绪却很低落,也就带着些许失落回家了!

  这次中秋节,虽然,我什么奖都没中,但是我还是觉得过得很开心,这是我有记忆开始最快乐﹑最难忘的一次中秋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一到老家,就迫不及待地往营盘前飞奔而去,营盘前虽然不十分宽,但这里是村里开展各种各样集体活动的聚集点。比如:社戏、广场舞、开大会等。瞧!今天的那百桌千人的大酒宴,人山人海,人声鼎沸,打破了以往乡村的宁静。这时,我已融入到了欢快的酒宴之中,人们举杯畅饮,大块的吃肉大口的吃鱼,说说笑笑,喜笑颜开,热闹非凡,这时候,我听到一位爷爷的祝福:“团圆饭上,笑声不断。团圆酒里,幸福永久。”我高兴极了!突然,喇叭里响起了主持人的声音:大家注意了!抽奖活动马上开始了。其奖项设:特等奖金元宝一个,价值伍仟肆佰六十八元,一等奖是二千元,三等奖一千元,三等奖是五百元,幸运奖是二百元。顿时,大家安静了下来,心里想着好运儿会不会降临在自己的头上?!……

  我在想,我们家乡是以这种形式庆祝中秋佳节!对于祖国大地的异地他乡又以何种方式进行呢?我浮想联翩。我在思考着,以后的中秋团圆聚会,是否能作点小改革?比如,增加一些适合青年学生和少年儿童的节目,如智力游戏类,诗歌朗诵类,说唱,相声小品类等。好吗?

四年级:刘语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