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家的中秋节_700字

我家的中秋节_7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团圆的日子——中秋节。

  就连公交车上都洋溢着各位乘客能回家团圆的喜悦。到了奶奶家,我见到了好久不见的表哥,他今年已经上高二了。也见到了今天的主厨——我的奶奶。还见到了大伯大妈。还有一位历史爱好者——我的爷爷。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奶奶家也充满了一家人能重新团圆的喜悦。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真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大早,我们家就开始分工采购美食——爸爸去菜市买海鲜和菜品,妈妈带我去超级是市场采购今天的主打菜——月饼。然后,我们就一起穿着新衣服,拎着三大包东西去奶奶家。

  问过好之后,主厨开始做大餐,两位助手也开始换着班帮主厨烘培美食。大伯和爸爸这对哥俩儿在电视旁讨论啤酒和球赛。我在弹琴,表哥在一旁看书。这时,爷爷走过来,问我和表哥:“孩子们,你们知道中秋节的来历吗?”“不知道吧?听着,孩子们!”“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中秋因恰值三秋之半而得名,又叫团圆节或月夕、仲秋节、八月节等。中秋时节,气温已凉未寒,天高气爽,月朗中天,正是观赏月亮的最佳时令。因此,后来祭月的成分便逐渐为赏月所替代,祭祀的色彩逐渐褪去,而这一节庆活动却延续下来,并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听完了爷爷的介绍,我和表哥虚心的点了点头。“不愧是历史爱好者么!”我在心里佩服爷爷的记忆力。中午,我们吃了大餐。晚上,一家人又坐在窗前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

初一:王惠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