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征文]快乐的中秋节_650字

[中秋征文]快乐的中秋节_65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这天,我和爸爸、妈妈回到外婆家。

  皓月当空,万里无云,星星们也许是无法与月光比亮,颗颗都羞涩地闭上了眼睛,只有月亮似一个大大的银盘悬挂在空中,她把温柔的月光洒向大地,给周围的景物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朦朦胧胧中似乎隐含着一些羞涩和秘密。微风轻轻地吹,树上落下了点点斑驳的月光,似跳动的音符,逗得外婆家的小黑狗狂踩着这晃动的月影,有趣极了。我们坐在草席上边赏月边津津有味地吃着月饼,而后,我们又快乐地玩起了填“月”字游戏,如:皓月当空、明月千里寄相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披星戴月……,玩累了,大家躺在草席上,仰望着月亮你一言我一语地猜想着月亮上到底有些什么:有嫦娥、有玉兔、还有吴刚守桂树……。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我曾经读过的唐朝诗人李白写的一首诗《古朗月行》: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白免捣药成,问言与谁餐?(诗意:小时候不认识月亮,把圆月叫做白玉盘。又猜想是天宫明镜,飞到青蓝色的云端。月中神仙垂着双脚,桂树长得多么的圆。玉兔把药捣成以后,请问是给谁吃的呢?)

五年级:syyxzyj

  晚饭过后,外婆便捧了张大草席铺在院子里的空地上,摆上了月饼、水果和饮料,接着吩咐我搬来几张小凳子。一切准备就绪后,我立刻兴奋地跑去叫来了小伙伴一起赏月。

  月光下的一切都是美丽的,沐浴着温柔的月光,我心中产生无限的遐想,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希望自己有一天能乘“神舟”飞抵月球,去探索和揭开月球更多的奥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