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征文]秋风中那一轮暖阳_900字

[中秋节征文]秋风中那一轮暖阳_9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扇窗在秋风中伫立,一轮暖阳在秋风中飘扬,又是个凉秋,淡淡的落叶追随秋风的速度,百般婉转低唱。

  风轻哼着生命的节凑,此时凉意中,就算再多的阳光也无济于事。我隔着厚厚的白墙,静听扫帚的声响。隔壁住着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单薄的衬衫被秋风撩起了一个角,深深凹陷进去的眼睛黑白分明,只有他的屋子始终渺渺茫茫。屋子的一角是几捆细竹杆,在阴晦的蜘蛛网边,是一把温暖的扫把。

  他会把阴暗处的垃圾全扫到阳光下晒晒,让久不温暖的它们得到新的属于光明和希望的记忆。

  叶子们开始随着风速而摇摆,渐渐形成一个漩涡,如一个同心圆开始变幻队形,而有一批树叶被无形地打到了更远处,老人的眼中不仅含着被秋风烧灼的痕迹,也含有对叶子的珍惜。他抬了抬头,还好,暖阳。于是他放下扫帚,在一片阳光之下寻找沉寂的叶。仿佛是有一条路,这几片叶子将他带入了茫茫沉浮折转,而自己却一纵身隐入密林深处。

  它更不知道,秋风也是温暖的,不是一首萧瑟的交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穿梭在时间斑驳地脚印中,也许还记得上一个动人心弦的凉秋和上一个灿烂的暖阳。

  在秋天,他拎着扫把,把由树上飘下的落叶扫成一堆,从中捡起几片仍有绿意的树叶,书写他与宋词结合的篇章。他的生命离不开扫帚,他的扫帚离不开太阳,他的扫帚是从来不在屋里过夜的。

  中秋节那天的太阳十分温暖。他照例去扫小院周周围以及太树边那条因行人稀少而有很多杂物的阡陌。扫把落起的声音是廖廓的秋色中一道优美的风景。一堆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之下熠熠发光。“沙------”一降秋风不曾停留他的脚步,只作口深呼吸,使树叶娑娑作响。于是--------

  头上的汗浓密起来了,秋色中的暖阳消失不见了,成群的树叶一哄而散了,只有一把默默清净无数条道路,无数片树中叶扫帚-----只在暖阳里,它不知道,一年后,这片在秋风中伫立的暖阳会成为照耀着洁净与生命的主角.........

初一:潜李扬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