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征文]中秋明月_500字

[中秋节征文]中秋明月_5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轮明月,千缕思念。中秋之时,家人团圆。”每每谈论到中秋之时,人们无不想起那一轮皎洁的明月、家人团聚赏月,吃月饼是中秋节必不可少的传统习俗。说到中秋,最重要的还是中秋之月——〝嫦娥奔月〞。那是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嫦娥为了守护住后羿的仙药,被迫喝下,飞上天去。每到中秋之时,后羿都会在后花园摆放一些嫦娥喜欢吃的东西,望着那皎洁的明月,想起他心爱的妻子,希望他快快回来。

  日本:中秋节吃江米团子......〞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人们对中秋的祝愿。

初二:陶金丽

  随着后来,每到中秋之时,人们都会团聚,共度中秋。这不仅是一种习俗也是一种美好的象征。当然在世界各地人们度过节日的方式也是不同的;〝韩国中秋习俗:玩传统跷跷板游戏、欣赏羌羌水舞、品尝韩国的“月饼”——松糕,还有头号中秋食品——芋头汤。越南中秋习俗:当晚孩子要提鲤鱼灯出游,各地会举行花灯节和舞狮。

  虽然只是一个节日,但是对于人们有很多很多的意义。人们的种种庆祝方式,种种习俗,无不表达了家人团聚,阖家欢乐的美好象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