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征文]又是一年中秋夜_900字

[中秋节征文]又是一年中秋夜_9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妈妈停下来,呆呆地望着我。良久,又低下头去:“哦,对,已经不在了。”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如同往年一样摆出了饭桌,妈妈又习惯性地拿出了四双碗筷。我不忍再提醒她,沉默着入了座。待到开饭时,妈妈端着盛好的四碗饭出来,一碗碗地摆好,等摆到最后一碗时,她停顿了一下,突然丢下碗,跑回自己的房间,“砰”的一声关上门,嚎啕大哭起来。

  转头,望见漆黑的夜空中,孤零零地挂着一轮不太圆的月亮,发着凄惨惨的白光,不见一颗星星。我有些茫然地看着那轮月亮,不知何时泪水居然模糊了眼眶。轻轻动了动嘴唇,我有些哀伤的看着那轮月亮,低声呢喃道:“奶奶……那么孤零零的,你为什么还要去天上啊……”

初三:张印泥

  又到了过中秋的时候了。家里早早的准备好月饼,妈妈还絮絮叨叨的说着;“月饼要冰糖味儿的,用白纸包着的那种,也不要太多,两个就好……”我在一边看着她忙前忙后,终于忍不住提醒:“妈,不用准备了,没有人会吃的,奶奶她……”已经不在了。后面的话我没有说出来,也没敢说出来,我怎敢亲口承认她的死讯呢?知道是一回事,承认是一回事,亲口说出来,却又是一回事。

  窗外开始下雨。淅淅沥沥地敲打着窗棂,让窗户上蒙上了一层水雾。水滴慢慢滑下,留下长长的尾巴。雨下得急促了起来,风也猛烈地刮着,屋外的香樟树被吹得左右摇摆。雨打在树叶上,噼里啪啦的响。明明只是初秋,我竟有了寒冬的感觉。“好冷啊。”我自言自语道。

  我和爸爸对视了一眼。爸爸叹口气,站起身来,小心的推开门,进了房间。我看着他走进房间,听着妈妈的哭泣声慢慢小了下去,望着饭上的热气在空气中跳跃,升腾,由一股白烟慢慢变淡,最后几不可见。我想站起来,但是双腿似乎已经麻木,不听我的使唤。我只能就这样坐在桌前,似乎茫茫天地间就剩下我一人。

  月亮没有说话,一切都静得没有一丝声响,只有一只下个不停的雨滴滴嗒嗒的敲打着地面。在这雨声中,在这月色如水的夜,我仿佛看见去年的中秋节,我和奶奶、爸、妈,围着桌子,吃着月饼,赏着月亮,听着雨声,热热闹闹地说说笑笑。而奶奶,用她掉光了牙的嘴,小口咽着冰糖味儿的月饼,又一次开始将那不知道讲过多少遍的嫦娥奔月的故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