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征文]月圆之夜_450字

[中秋节征文]月圆之夜_45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了,我的妈妈在好几天张罗买月饼的事,,浓浓的中秋之意充满了整个家庭。晚饭时,我们全家人围坐在圆桌上一起着吃饺子,大家都在欢声笑语中盼望看见皎洁的圆月。

  那些漂泊在外的人们也应是十分想念家人的吧!“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千古名句多么应景。余光中的那一湾浅浅的海峡是如此的遥远,虽仰望同一轮明月,那一轮似是而非的“玉盘”,他乡的游子怎能不燃起一丝,两缕,如轻烟般的乡愁呢?

  我在站在窗户仰望八月十五的月亮,让古时的月光闪耀成今天的日光。八月十五情意浓,浓得化不开的是分开的忧伤与相聚的欢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北宋词人苏东坡的一首《水调歌头》成了后世中秋之作的典范。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那一轮明月升起来了,大方且不失神秘,轻纱似的云烟笼罩这明月,颇有“沉鱼落雁”之美,让人不禁联想起广寒宫中嫦娥的闭月羞花之容。

  《中秋之夜》大型文艺节目开始了,华丽的舞台上歌舞升平,柔软的沙发上全家人相谈甚欢,我们在“千里共婵婂”的歌声中将中秋之夜推向高潮……

四年级:王旭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