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征文]中秋之夜_1000字

[中秋节征文]中秋之夜_10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年中秋。

  我静静地坐在椅子上,望着夜空,脑子里时不时就会浮想联翩:嫦娥姑娘是否正在思念她最爱的夫君?是否正抱着玉兔默默流泪?说来也奇怪,七夕牛郎和织女两颗星星的距离不是咫尺而是巨远,但因为鹊桥,所以才得以相见。相隔一年,每当这一天到来时,心中不管有多少的思念都会化成无数的期待,恨不得快点儿见到自己最想念也是最爱的人。但嫦娥和后羿却没有鹊桥,就这样分隔两地,而且是天上和地下,距离无法再用巨远来形容。那年,嫦娥没有其他办法阻止窃贼只好吞下长生不老药时,其实她心里早已经充满了悲伤,也知道后果,但她没有别的选择了,只好这样。再加上嫦娥就此长生不老,后羿却要经历岁月的变迁。这样凄美的故事,怎么能不让人心里产生压抑与同情之情吗?

  月亮不仅是温柔而害羞的,还是多情的。用月饼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月亮,它是心思细腻的。就像是豆沙月饼,细腻而甜蜜;月亮,它是善解人意的。就像五仁月饼,多样但相配;月亮,它偶尔也耍耍孩子气,就像各种水果月饼,犹如孩子的笑脸,天真而可爱。每当吃起这月饼,再细细欣赏这皎皎明月,品味它特有的韵味。这才是今年中秋之夜的最佳享受。

  中秋,唯有和家人一起,才算得上中秋团圆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八月十五那天晚上,蓝得甚至有点儿发黑的夜空霸占了整个窗户,偶尔还可以发现几颗闪着银光的星星。天空下的楼房大多数都亮着灯,我猜大概都想在今夜一睹月亮姑娘的芳容吧?秋天的凉风时不时钻进窗户,调皮地掀起窗帘,然后再去人的裤管儿或袖口里溜一圈儿,最后吹着属于它的小曲子溜之大吉。

  月亮还是蒙着一层用云做成的纱,不愿向人们展示它的美貌。它清冷的光照耀着寂静的大地,给夜空增添了一丝温柔,给云增添了一丝朦胧感,周围的事物都好像变得柔和了,像一幅水墨画;它清冷的光又像一片一片的小雪花,洁白而轻盈,真是应了那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诗人挥舞毛笔写下一篇篇它的心事,画家用温柔的笔触描绘她的芳容。“它给人多少充满美好的想象啊!”我不禁感叹道。

  中秋之夜,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享受美味的晚餐,餐后再来几小块月饼,这应该就是古人所说的团圆吧?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那些外国华人,那些漂泊在外的学子,那些很久没回家去大城市打拼的人,都会像这句诗说的吧?抬头望见这皎洁的明月,低头时会不会一颗泪珠儿滑落脸庞呢?被风吹得剧疼呢?

六年级:沙宇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