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家的中秋节_900字

我家的中秋节_9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秋’不就是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吃着月饼边赏月吗?可我来到了外地,就很少再享受到老家的那份快乐了。我老家的中秋节,可好玩了!于是我便陷入了回忆中。

  “我放在你屋里了,你自己找找吧!”

  在我的老家,我们一般都不买灯笼,因为我们都是自己制作的!我们会在自己家装酒的箱子里拿出一个装酒的长方体的盒子。再在盒子的四周剪出四个长方形的洞,再把蜡烛点燃,过一会儿就会有蜡油滴下来,趁蜡油还没凝固,把蜡烛放在中间,这样就固定好蜡烛了!吹灭蜡烛后,在盒子的顶部中间打一个洞,拿绳子的一端穿进洞里后再打个结,再把另一端系在一根竹棍上,这样,一个灯笼就做好了!

  时间就像蜗牛一样,慢吞吞的,终于,最后一缕阳光也没了,天上月亮悄悄地从云里走出来,星星眨着眼睛,都是静悄悄的……

  我拿着月饼,开心的对奶奶说:“奶奶、奶奶,我先去玩了,去晚了就挤不进去了!”我急忙拿起灯笼,刚想走,这才想起我的灯笼还未点亮。

  过了一会儿,我们看见另一边有许多人都围在一团,时不时还会有有一阵欢呼声,我们好奇的跑过去,发现这里更好玩了!这里有舞狮子的,还有带着大头娃娃的……

  夜,静悄悄的,这里,有趣极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唉,这边的中秋节可真是百般无聊啊!这里除了逛街,也许就真的无事可做了!”我生气的说。

  “奶奶、奶奶。昨天我做的灯笼呢?您帮我放在哪了?我今晚可是要用的!”

  我迫不及待的到我屋里去,找到了我跟奶奶一起制作的灯笼。并期待着晚上的到来!

  在中秋节这一天,我们这些小孩们会分享月饼、糖果和其他好吃的,奶奶也会给我们包饺子吃,到下午,我们还会去城里游玩。尽管如此,我依然是很期待晚上的到来。

  今天的夜晚可是很不一般哟!

  出了家门,我急忙跟我的小伙伴们汇合,然后一起到村子的最前方,那里有许多举着花伞扭秧歌的阿姨,他们一会儿把伞抬高,一会儿又放下,动作一致,整齐极了!我和小伙伴们都羡慕极了,都想也去试一试!这时我大声的叫道:“阿姨,我们可以跟你们一起扭秧歌吗?”阿姨开心的说:“可以啊,你们到队中间来吧!”于是,我们几个也跟着扭起来了。

  爸爸忽然把我从回忆中拉回现实!有神秘的对我说:“走,我带你去个有趣的地方。”最后我跟爸爸来到江边,看见许多人在放烟花、孔明灯……

初二:沫瞳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