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征文]这一晚,与月相思_600字

[中秋节征文]这一晚,与月相思_6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下午独自上街,才发现,街上鲜有人迹,商店冷冷清清,这时忽然想到,呀,原来,今天是中秋节啊。此刻,我坐在窗前,在被斑驳的墙壁隔开的一小块寂静的空间里,默默地想着他,分别好久的朋友。

  曾说什么与你友谊地久天长,可在岁月面前,我们终究便不成神仙。也许只有少年是经历过的纯真的才最美好,而有一天,当我们不得不为自己的前途考虑时,我们的缘分,就悄悄淡了。

初三:刘青瑶

  也许年少时的许多话,都不过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罢了。还记得,六年级时一场比赛的夜训到很晚,你曾陪我一道在樱花树下坐着,在夜最深沉的静默中,透过树梢层层叠叠的雪白的花瓣,欣赏天边一轮淡黄色的月亮。因为成绩不理想,回到寝室后,良久未眠。就在我正伏在床头,小心翼翼的想那些让我快要哭出来的事时,手机铃声铃铃响起。回忆起来,我仍然想不明白,当初是怎样的情愫让我们两个“闲人”,不约而同的都想融进那夜色之中。那一次,我仿佛真切地体会到,什么是知足。虽然比赛结果不理想,可有了这一晚悠长而恣意地享受美,月之美,花之美,人之美,不虚此行。那一晚不是十五,可我心中属于那一晚的月亮,如此地圆。

  这中间,究竟是谁的过错?古人有“隔千里兮共明月”的美好,可如今,只怕寻人易,寻人心难。过年时当我收到你短信的回复竟然是“谁啊?”的时候,心里当真是比外面的雪还冷。但我还要感谢你,因为你当年的模样已经和当年的月一样,让我每次在黑夜中漫步时,都不孤单。多想,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悄悄看一眼赏月的你,看你过的很好,然后,微笑着,悄悄走开,不惊扰满地月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