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第一次写给一个人的文,如果你能看见的话,我真的希望你能好好看看,可以的话请改改你的有些习惯,不是说你做的不够好,不是在点名的指责你的有些行为,绝对没有想要说你的意思。我只是,站在一个客观的角度,以一个比你大的姐姐的身份,在和你聊天。没有别的意思,别误会,仅此而已。
你扪心自问一下,你究竟有没有虚心的做到你想让前辈指教的目的?首先的谦虚有礼,理智和应有的冷静做到没?很多时候,一些语言上的矛盾其实不需要用特别激烈的方法解决,伤人伤己真的好吗?凡事先想想自己的错自身的不足,即使没有错,也要找找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真正做到、做好这两点的,才算真正意义上的做到了问心无愧。
我知道你也有你的见解,你的用意。但每个人欣赏的角度都是不一样的,这就是为什么,你认为是对的事,别人认为是错的;你认为好的别人认为不好;你觉得合适的别人不觉得不合适。在我看来,你是个很努力、很讲义气,很有个性、很适合当朋友的人。刚开始我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在组队骂你?应该是因为你那种态度和想法,还有那种模棱两可的语气态度,真的太容易让人误会了。一定要记住,你能理解到的,别人不一定能,要体谅体谅别人,别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你或许觉得没什么,别人就不一定会怎么想了……
既然没有人错,那么我们就都在错。至于有人跟你撕逼,孰多孰少,孰轻孰重,看你自己想成什么样。爱好写文的人,大多数来说,都是挺好的,不能因为被蛇咬过,所以连绳子都怕,一棒子打死一船人对那些被一棒子无辜打死的人来说是不公平的。你自认为分得清,其实,真的分清了吗?还是只是自己认为分清了?说得好听叫做“耿直”说的难听叫做“自我”。加州,请你以后再理智点儿,沉住气尽量避免冲突,在冲突时,永远先找自身的不足,在适当的时候退一步,海会变阔,天会变空,心会更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