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你_1000字

[超新星中学组]你_1000字

2016-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九月的阳光转转撒泼,飞花满天。我又踏进了再熟悉不过的校园。一片片银杏叶落在地上,感觉就像是在一片黄色的海洋里遨游。

  我喜欢叫你朋友,你也是。因为你说朋友这个称呼会拉近我跟你之间的友谊,的确如此吧。在操场上,我找到了你的身影,你正在带着一些低年级的同学训练,我慢慢走了过去,听见你在指导他们的动作,“脚掌蹬地,摆臂间距离30公分。”“辛苦啦!”我边笑边对你说。“没事,他们都很认真。”我们之前没有说过话,只是在同一个田径队。“以后还需要你提点提点我啊!”“好啊!互相帮助!”你很痛快地答应了。之后,课间我们经常会因为一些田径队琐碎的公事在一块讨论聊天,你也会常给我讲一些着名运动员的经历和你对体育的热爱,我很佩服你对体育的严谨和对每名队员的热心帮助。久而久之,我们成了好朋友。

  每天放学,我们都一起去操场训练。因为我每天要去帮老师拿器材,所以你都会帮我拿着书包。一开始,我很不好意思,但你却说,只是恰巧捎下来。我喜欢上了这份恰好,也习惯了这份正好,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你的体育那么好,每一次新的项目老师都让你来给我们示范。长跑、短跑、跨栏、跳远样样精通。我的专项是短跑,所以经常向你请教一些窍门。每当这时,你总是特别细心。大到应该怎样正确认识短跑,小到跑步摆臂时中间需要多少公分。讲完后再手把手的教我。中间我经常因为一个微小的细节而做的不到位,我却满脸不在乎。觉得细小的东西根本不需要特别注意。但你告诉我,飞机制造时,如果一个零件不合格就很有可能在飞机上出现事故。所以一个微小的细节就关系着你最后的成败。我很认真的听取了你的话,并在之后的训练里,我对每件事都很认真。

  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市运动会,我更是以全新的自我站在起跑线上。耳边一直萦绕着你说的每个重点。你告诉我不用紧张,这只是一次简单的测验,结局并不重要。我点了点头,蹲在了起跑线上。枪声响起的那一刻,我感觉我整个人都变了。心里一直默念着你说的话:“脚掌蹬地,摆臂间距离30公分。”大概14秒后,我冲出了终点。在我睁开眼的那一刻,你正在大声为我呼喊:“第三名!第三名啊!最好成绩啊!”已经没有力气的我笑着抱住你,一直低声地说:“谢谢你,谢谢你……”

  在花落之际认识你,却在花开之时与你分别。现在,我们已经分开两年多了,但还是偶尔会联系。那张第三名的奖状一直贴在我书桌对面的墙上。每当我又想在一个微小的细节偷懒时,仰面看到在微微灯下的那张昏暗的奖状,就会想到你,想到你对我的严格要求,便是我打消了这样的念头。

    初三:艾欣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