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一株向日葵的故事_1200字

[超新星初中组]一株向日葵的故事_1200字

2016-09-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

  ——题记

  我是一颗向日葵的种子,一颗从主人背包中落下的种子。我离开同伴,即将在这大叔茂盛、繁花似锦的土地上生存。

  今天是我来这儿的第一天。在我的头顶上有着碧蓝的天空,空中还飘浮着几片白云……我满足地眯起了眼睛。正在我睁大眼欣赏着这片美景时,一个不友好的声音响起:“哟,瞧瞧你那小身板,也想在这儿扎根!”我循声望去,是一朵含苞待放的牡丹。看着她那讥讽的眼神,我有些自卑地看着自己,黑不溜秋的小不点,确实很难看。

  就这样,我在讥笑中度过了一天,原先的发芽梦也被我埋到了心底。夜幕降临,我在梦中听到母亲在我临行前的叮咛:“孩子,我们向日葵是乐观的天使,不论在何时,都要面向太阳。即使在雨天,也要相信阳光就在不远处。”想起妈妈亲切的话语,我从梦中醒来,远望星空,星星正向我眨着眼睛。我微笑地看着它,在心里默念:我要长大,我要开出美丽的花朵,我要追逐太阳!

  这个小小的信念在我心中萌芽。清晨,我沐浴着第一缕曙光,伴着鸟儿欢快的叫声“咕噜咕噜”地喝着露水,静静地听着虫儿的呢喃。我不再去理会嘲笑讥讽,我努力扎根生长,不断汲取水分。没过多久就结出了两片嫩绿的新叶。

  可是天有不测风雨,正在我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时,一场暴雨冲刷了我所有的幻想。明亮分闪电像银蛇一样在空中穿梭着,一次又一次地照亮了整个大地。狂风卷着雨丝似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我身上抽打,无情地将我的新叶打落,只剩下光秃秃的秆了。我大声地哭,大声地抱怨命运的不公,可是,渐渐地,我连抱怨的力气也没有了,我浑身酸痛,闭上了双眼……

  我在温暖的触碰下醒来,有丝丝缕缕的暖流在我身上流动,我疲倦地睁开双眼,灿烂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晶莹的露水滚落在叶上,百灵鸟欢快地唱着歌,周围的一切都变得焕然一新。是啊,有阳光的地方就会有希望!于是,我重整旗鼓,我大声地呼喊着:“我要面向太阳,重新生长。”

  不知过了多久,我开出了金黄色的花朵,我欣喜若狂,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自己的花朵。周围的小鸟全都飞过来,他们惊喜地叫着:“好漂亮的花啊!”“是啊,我曾在田野里看到过,它是向日葵,是一种永远面朝太阳的植物。”

  是的,我是向日葵。我永远面向太阳,永远上仰四十五度角,即使沮丧也要面向太阳微笑。

  后记:一群孩子在树林里来回穿梭,其中一个男孩看到林中的一抹金黄,于是他向那朵向日葵走去。他发现许多向日葵籽,于是他大声呼唤同伴:“看,这儿有向日葵,我们把向日葵种子剥下,然后种在自家院里,来年,还会有更多的向日葵呢!”于是,新的希望被播撒,又将会演绎怎样的故事呢?

    初三:蒋璐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