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心中_750字

心中_75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天去上学时,大铁门总是未能及时打开。我便只能半靠在电线杆子上,凝望着行人的面孔。然,一个在路边摆摊的男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像是刚刚来到,还没来得及擦下脸上的汗水,便把要卖的东西倒在地上。这是一些气球模样的小长条,外面迎着动漫笑脸,里面似乎装了什么东西,显得鼓鼓的。老板娴熟的把小长条捏成了星星,月亮,人等形状。哈,原来是类似于橡皮泥一样的东西。旁边几个同学似乎觉得闲着无聊,就凑了过去围观,但,并不打算买。几分钟过去了,老板捏完了展品,抹了一把脸上累出的淋漓大汗,就坐在小凳子上,瞳中发出期望的光,望着中学生们,看看他们没有要买的意思,顿时变得有些惶恐起来,小声吆喝着:“可以捏的气球,快来买呀。一个只要两块啦……”但,事实通常并不如以人愿。周边卖汉堡包的,鸡肉卷的吆喝声一下子就盖住了他的吆喝声。他的声音越来越小。他一着急,挠挠头,头上的斑白头发便掉下来几根,皱纹密布的脸上急出了许些汗水,一双眼睛里充满着期望,带有真诚的看着我们,嘴唇微微张开,像是要再次吆喝。然,最后他还是失望地垂下了头。

  我当时没多想,什么荣耀啊,表扬啊,通通都没有想过。因为,如果两元钱就能给予人一份希望的话,我愿意这样做。

初二:贺柳森

  我曾经读过很多张脸,这些脸大多有着自己的情感,有漠然,有快乐,有恐惧,也有希望。在大街上行走,迎面而来的人们的面孔便显得格外的显眼,读着这些面孔,揣摩他们的过往,我的心也常常由此被净化。

  那是怎样的一张脸啊!眼睛里透着一股失望和挫败感,似乎连那些带来的玩具也不愿看出一眼,就像被流放在荒野的名将,充满了深深的颓废。我看过很多脸,也见过各种失望的脸,却从未见过这么颓废的脸。我深吸一口气,从口袋中拿出两元钱,递到男人面前,笑着对他说:“老板,我买一个。”男人脸上的灰暗就像遇到阳光的脏雪般消融而去,脸上充满了阳光。

  仅此而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