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时光易冷·暮夏花颜_1200字

时光易冷·暮夏花颜_12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沉默的时光静静地呆在角落,任由我们将它遗忘。某一天,记忆的钥匙出现,打开了锁,沉睡的时光翻滚在脑海里,梦里或模糊或清晰的场景被唤醒,如此的鲜活,如石掷入水,荡开一道道痕。

  还记得,夏日里少年少女的心也如夏日的阳光炽热般躁动,青春的叛逆也狂躁起来。阳光下的背影从模糊变得清晰。旧日的时光重新绽放在心底。虽然已经逝去,却难以忘怀。

  还有晚会上,那夺目的灿烂,一鸣惊人。青春的激情徜徉在校园里,热情如火。纵然已经难以再现,却依旧炽热。

  回忆在脑海里越来越清晰。我还记得,一个暮夏的日子,和闺蜜去田间散步。走着走着,便觉着有些烦闷,刚好走到一条小路边,阳光柔柔的照在路边的小草,我无聊的耷拉着脑袋,闺蜜突然拉着我有些兴奋的说:“你看,这些三叶草的花儿多好看。”我顺着她的目光望去,一丛最常见的三叶草正沐浴着阳光,微风习习,逗得草儿也伸起了懒腰,而一点粉红就缀在绿色里,格外显眼。五片花瓣,粉粉的,开的艳丽。我们俩突然玩心大起,摘起花来,边走边摘。这花儿是野花,不引人注意;在这夏日的街头竟繁衍了一大片,没多久,我们就摘了一大捧,握在手里,粉嫩嫩的。一种莫名的喜悦充满了心,毫无顾忌的放肆大笑,印在阳光下青春的影子里。回忆着,当年的心情像当年的三叶花盛放在心底。

  我从没想过,时光会如此残忍,曾经的回忆像糖衣,我囫囵吞下,享受片刻的甜蜜,接着就是锥心的疼痛。

  我想,人生总是苦涩而又甜蜜的。纵然,我们总有一天要和世界告别。但是我们都还记得,曾经的光阴里,那些或痛苦,或快乐或悲伤的回忆。纵然,青春一散场,就是一辈子。可对于我们来说,那些我们曾经挥霍过的时光,是我们最纯真的梦。

  沉默的时光翻滚着,提醒我们当年拥有过的。而我,已经学会了从容优雅的面对。只是不知,那年,盛放的夏花,还在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经最真实的疼痛悲喜在心里涌动,如打翻了五味瓶。光阴里的笑靥和眼泪浮动着,如撩拨琴弦,也撩拨着心。

  翻开相册,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被永恒定格的画面变成了记忆的钥匙。那些存在心里却已久未被提及的时光突然又浮现在眼前。夏日炎炎,阳光正漫烂。青春年少的背影在跑道上晃动,汗水挥洒下来,说笑声飘远又飘近,单调乏味的校服虽然一致,却衬出不同的花样年华。

  岁月冲刷下,我们都走散了,同学聚会上,再热闹也比不过当年的亲密。陌生而疏远的人们开始感叹时间过得那么快。而我却沉醉在回忆里,只是不同当年,我变成了旁观者。

  那个当年的闺蜜,因为一场考试而分道扬镳。多年后,恍惚一见,大家都变了。岁月毫不留情的在脸上刻上痕迹。眼里意料之中的陌生和惊讶却还是刺痛了心。

  我合上相册,桌上的茶正冒着热气,我端起杯子,轻轻抿了一口,淡金色的阳光照在窗边的木框上,晕开一片温柔的暮色。茶微微的苦涩在嘴里点点绽开。

  别在梦里哭泣,回忆纵然令人悲伤,但请记住,那些不会再来一次的青春是我们这一生拥有过的最灿烂的风景。我们不必为了它悲伤,而应该为了它展开笑容。因为优雅的谢幕,才对得起我们当年纯白的回忆。

初二:梁婉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