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时光,为你惊艳——记《穆斯林的葬礼》韩新月_1200字

时光,为你惊艳——记《穆斯林的葬礼》韩新月_12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出身不凡。你的外祖父,似市井小贩,老实巴交,靠着自己精湛的琢玉手艺养活了妻子和两个美丽的女儿;你的父亲,机警聪慧,在小贩膝下苦学技术,为了报这师徒之情,他忍辱负重,帮已故的师傅夺回了属于他的财物,并娶下了小贩的大女儿,凭借自己对璧玉执着的追求和过硬的技术,他把这个加工玉器的小作坊成就成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店铺。此后,为了躲避二战荒乱,他应妻子的要求带领她的妹妹逃向了大洋彼岸的英国。可是一段孽缘啊,仿佛缠上了你父亲——他将你诞生在了英国的国土上。战乱平息。回国。你的生身母亲,却将年仅两岁的你托付给了亲姐姐,从此离别不见踪影,只留给了你一张合照和无限的念想、疑问。

  一个消息却像一记棒槌,给了正处青春年华的你当头一击:

  而在那时,你却已商定好和楚雁潮结婚的相关事宜,脑海里满是幸福的憧憬。他自然也不愿相信,不顾你家人的百般阻挠坚持前来拜访,却惹恼了你的母亲。她为了打发这个一心陪伴你的男子,详细地告诉了他你真实的出身。而在门外不小心偷听到的你,头晕目眩,当即病重不起。得知真相的第二天,你就永远地离开了伤心欲绝的人——不止有穆斯林。“不要为我难过。”这是你临终前的最后一句话。

  你多么完美,可惜天妒英才。时光亦是愿意为你惊艳。

初一:赵梓妍

  你,出生于一个虔诚的穆斯林家族。有着白玉般无瑕的肌肤,亦有璧之柔中至刚。

  而你,从小就那样甜美可人,乖巧懂事,似微风拂过,如水波荡漾,上天却赐给了你一颗才智过人的头脑,一个倔强好强的性格。在朋友们都在广撒网、对大学招生办老师来访求之不能,满腔期待时,你却毅然决然在高考一、二志愿上都填下了“北京大学”这承载着你在此之前的学习生涯中所有期望的四个字。在人们满腔惊愕中,你淡然踏进考场,踏进了那个所有考生都梦寐以求的学堂。与和你同样有着雄心壮志的老师楚雁潮相知相恋,在知识的沐浴下共同成长,看起来是多么神仙眷侣的画卷,殊不知,那竟成为你人生结束的一把利剑。这段性格促成的爱恋,是楚雁潮亲手掘下的坟墓,用他自己的爱意将墓坑偎暖,最后却在不知不觉间将你推入。让你跳进坟墓的路程,便是你成长的路程。你毫不理会社会的黑暗嘈杂,其实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时间的累积,伴随那张合照和家人只字片语的疑惑夹杂而来,你也不做过多分心,坚定着自己的人生应该按照规划发展的观念。你的坚定始终感染着那些在意你的人,他们就像渺小的星辰,心甘情愿地围绕你不停地旋转——你就像太阳,充满了魔力,散发出令人向往的光芒……一切都在你的预料之中。

  患癌。

  孩子,是父母爱情的结晶。而你,韩新月,却是两个虔诚的穆斯林教徒背叛教会的痕迹。一段孽缘从你身上开启,也从你身上消失,这葬礼葬的,不只是你的身体,还有两个人的灵魂。

  韩新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