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一次,我真感伤_900字

那一次,我真感伤_9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用泪与悲把离别装点得如此绚烂。

  “毕业了啊。”

  毫无营养的对话,却是每个人都不得不重复一遍的。只是毕业了,再也找不到其他的话题,毕业,就是离别吧。

  一页又一页的同学录,上面记录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笔记,每一个人写给对方的话,都是出自内心的,是祝福,是不舍。我还记得谁在我的同学录上写的“希望还能再见到你”;还会记得我在谁的同学录上写了“喂,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那些笔迹,我已经烂熟于心。你喜欢写小说,想当个写手;你喜欢短跑,想做个运动员;你擅长民族舞,却想无拘无束;你擅长水粉画,却想学心理指导……对啊,不只是笔迹,我还能了解你们更多。毕业那天,我们相约“二十年后再见”,看看ta有没有履行当年的诺言。

  我们说好不哭,要给彼此留下最快乐的回忆。毕业那天,见到你们,我没哭;合照,我没哭;毕业典礼,我没哭;就连挥手对相伴六年的你们说再见时,我也拼命默念“最美的回忆”。但那天半夜,我一个人躺在床上,终于无法再强忍泪水,让它浸湿了一张又一张纸巾。想起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我实在无法不找人倾诉。于是我拨出了最好的朋友的电话。可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我却笑了。因为在拿起手机的那一霎那,我听见电话那头也传来了拼命抑制的啜泣声——原来半夜爬起来放声大哭的不只是我!

  即使不是生死离别,以后不能每天再见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煎熬。我忘不了那天,虽然现在回想,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留下那样多泪水,但正是那些泪,让我明白原来你们在我心中如此重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嗯。”

  我们是同窗六年的同学。第一次见到你们那天,我只有零碎的、模糊的记忆,时间越往后推移,酸甜苦辣的记忆就越多、越清晰,一想到哪个同学,和他一起的回忆就像小鱼吐泡泡一般咕嘟咕嘟地冒出来。

  听了一遍又一遍的《时间煮雨》,依旧不厌其烦,一次又一次地合唱,一次又一次地独哭,只是因为离别。毕业那天,在KTV,当播到这首歌时,有多少同学都在轻声哼唱,又有多少同学因为受不了这伤感的气氛而偷偷跑到外面去。

  就算隔阂再多,离别也会冲淡它们。而对于原本的好朋友,毕业只会把这份友谊埋藏得更为珍贵。

初一:赵梓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