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盗计时_800字

盗计时_8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至于说是暂时性,是因为这个属于铁三角,属于整个盗墓笔记的时代,在长白山终结了一个十年,又在福建一个小山村开启了另一个十年。我知道这只是稻米们虚拟的一个梦,但这个梦,却从不停止生长。

  文章的结尾,吴邪说:“但我意识到我还不能停,我必须继续走下去,因为,还有一个十年。”主人公吴邪从一开始就在纠结整个事情的谜底,奈何事情太大,连他自己也深陷其中,纵然身边的人悄声离去,也无法脱出纠结的泥潭。故事外的我,也在一个十年的困惑中,纠结我想要的谜底,十年是什么?

  十年前,吴邪还是个西湖小舍旁的古董店小老板,十年后却天真不复从前;十年前,我也只是个只爱过家家的小姑娘,十年后,纯真不比当年。但我不后悔,人总是要变得,后悔不如学着适应。

  我将继续前行,微笑着走向下一个十年。

  后记:我真正的心情融合在这里,十年后,不见不散。

初三:你爸爸

  2015年8月17日,是《盗墓笔记》一个暂时性的终结。

  小时候,乡愁是一本古老的笔记,故事在里头,吴邪在外头;长大后,乡愁是一首无尽的谜,谜底在里头,吴邪在外头;后来啊,乡愁是一道冰冷的门,小哥在里头,吴邪在外头;现在,乡愁是无法超越的时空,他们在里头,我们在外头。①

  我在困惑中飞速长大,却总也才能不破这个谜。可恍惚间,我也度过了一个十年,即将走到下一个十年的中心线。今年8月17日,张起灵出长白山,我竟也借助那天的“仙气”,得出了我曾追逐了十年的谜底。十年,是改变一个人的时间段。南派三叔还真是很厉害,可以让那么多稻米做着一个同样的梦,可以让我追到我想要的答案。

  十年后,我将成为一个真正的大人,再继续去走我的十年,再十年,再十年……直至我的生命走向终结。我猜我最多能走十个十年,我想象不出那时我是什么样子,满头白发,张嘴没牙?那时候,我只希望自己为人类发展的一小步献出了心脏。

  盗计时,三,二,一。

  ①改编自诗《乡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