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梦中的澎湖湾_1200字

梦中的澎湖湾_1200字

2016-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晚风轻拂着枫林渡,萤火点清河。没有枫林缀斜阳,只是一片草青青。坐在门前的篱笆上一遍遍回想,也是黄昏的浅滩上有着脚印三对半。那是奶奶拄着杖将我手轻轻挽,稻虎哥踩着薄暮走向余晖暖暖的枫林渡。一个脚印是笑语一串消磨许多时光,直到夜色吞没我们在回家的路上。枫林渡,枫林渡,亲爱的枫林渡。有我许多的童年幻想:阳光、枫叶、云雀、短尾巴还有稻虎哥和奶奶。

  我想,有奶奶的枫林渡之于蓝蓝,就像是一首《外婆的澎湖湾》。城市带给蓝蓝巨大的压力,再想枫林渡,也只能在梦里了。

  出于无奈,蓝蓝在不足一岁的时候被奶奶抱到乡下抚养。十年后,在乡下和奶奶相依为命的蓝蓝又被妈妈接回到城里,住进了外婆的市长小院。和城市生活的新鲜感同时到来的,是一堵无形的高墙带给蓝蓝和奶奶的巨大压迫感。最初,听话的童童,美丽的妈妈,都让蓝蓝与奶奶感受着城市的美好。但最后,迫于无形的压力,蓝蓝与奶奶还是回到了乡下,回到了那片至纯的地方——枫林渡。

  是妈妈的世俗和偏见,看不起农村人,过分的虚荣,让蓝蓝毅然决然的离开了小院。文中蓝蓝的妈妈还有罗阿姨的虚荣,世俗,让奶奶和稻虎哥难堪,失去尊严。幸好有是非分明的外婆,才使差点变坏的童童改邪归正,懂得了亲情重于一切的道理。学会了尊重别人。我知道鄙视不如自己的人,是每个人的天性,但不好的天性,就不能任由它发展下去,所以现实生活中,我们就不能歧视别人,因为,我们是生活在同一片土地的一家人。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初三:你爸爸

  ——题记

  一个在乡下生活了很久的孩子突然来到城市,会怎样?受人欢迎?不,哪怕这个孩子的亲生母亲,也做不到一直真心的看待他,除非这个孩子,如神仙一般完美。这是底层人物与所谓高级人物的差别,《枫林渡》,就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

  人生、人性、社会、命运,这些最基本的价值命题在此有了深切的领悟。蓝蓝对城市的第一印象或许是美好的,但是奶奶三番五次的要离去、童童的嚣张跋扈、妈妈的势力、稻虎哥的离去和短尾巴的死亡,给这个淳朴小姑娘的心理粉刷了一层又一层的阴影。可是再黑暗的夜晚也终会迎来曙光,蓝蓝追随着奶奶追随着自由的天性,又回到了枫林渡。那片她朝思暮想的,有奶奶和稻虎哥的,暖暖的“澎湖湾”。

  文章的最后,蓝蓝除了默不作声的离开,还留给母亲,外婆,弟弟以及这个城市一封信。她说她要走了,要回枫林渡了,或许以后还会再见的。走的时候,是深秋,是枫林渡最美的季节。蓝蓝和奶奶希望,也一直期望,家人能和气的坐在一起,既然在城市做不到,那就来枫林渡吧。

  或许等多年以后,蓝蓝和家人会在那片怒放着枫叶的仙境再次相见。也可能在多年以后,亲爱的人都离我们远去,蓦然回首,我们能做到的,不会懊悔,而是珍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